close

1.

欣賞完富士美景,從河口湖回到東京市區,這一天的行程比較放鬆,就是單純的逛街購物、吃喝玩樂。

 

午餐是ねぎし池袋東口店。燒牛舌連鎖專門店之中,以利久最為知名,ねぎし次之。很多年前吃過一次利久,這次吃完與它幾近齊名的ねぎし,有感利久好像比較好吃(笑)。當然,那已經是塵封許久的久遠記憶,也許作不得準,而且人總是有把回憶中的味道極端化的傾向(不論是美化抑或醜化)。

IMG_0666.JPEG

IMG_0672.jpeg

單說好不好吃的話,那ねぎし還是絕對放得上枱面的。

ねぎし的牛舌分為三種,有嚼勁的紅牛舌「がんこちゃん」、薄切柔軟的「ねぎし」、一條牛舌只有九塊的奢侈厚切「しろたん」。點了齊集三種款式的定食,果然還是厚切最好吃,無論是肉香抑或口感,都讓人吃得最為痛快。

 

據說日本牛舌禁止出口,所以在香港吃到的牛舌大多來自美國或澳洲。以前在尖沙咀吃過一間日式燒肉,牛小排、牛肋肉、牛胸腹肉都非常美味,唯獨是燒厚切牛舌硬韌,如同嚼紙。自此以後,我都盡量把吃厚切牛舌的機會留到日本。

 

2.

有留意我平日碎碎唸的話,大概會知道我是雜食系ACG迷,所以對於通稱「乙女ロード(少女路)」的東池袋一帶我充滿期待。尤其是今年三月才開幕的Animate池袋本店,更是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在裡面錢包大開、散財擋災。

然而單從結論說起的話……最後卻是乘興而去,敗興而歸。

IMG_0693.JPEG

作為有十層樓高、號稱世界最大規模動漫專門店的池袋本店,商品卻實在算不上多元。除了一些當期大熱作品(如《東京復仇者》、《鬼滅之刃》等等)能分得比較多展示位置外,其餘很多我喜歡的作品都完全沒有週邊存貨。

舉例說,Animate官網宣稱4月8日至5月7日期間正在舉辦「進撃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祭」,全國分店買相關週邊滿1100YEN,即可獲得特典插畫卡一張……但實際上,池袋本店卻幾乎沒有任何《巨人》的東西。(我:?.?)

 

近年逛Animate有感,銷售模式越來越以「預約商品」為主,相對地「現貨」則越來越少。其實預售確實比較方便,店家容易控制存量,客人又能預留想要的東西,但對於住在海外、無法預約取貨的人來說就是大慘劇了(最後還是只能找代購或自行集運)。

池袋本店亦是這樣的情況。預約商品選擇很多,現貨卻壓倒性地少,令人逛得非常不盡興。池袋本店唯一值得一讚是空間很大很明亮,走道比一般Animate分店要寬敞得多,但也就僅此而已了。

 

最後只匆匆買了少許《咒術迴戰》的週邊就離開。後來也順便去逛了一下附近的駿河屋(二手中古品),同樣是失望地空手而歸。

 

3.

大概壞事總愛結伴成雙而來。池袋的傍晚集合了整個旅程中所有最不幸的經歷。

前情提要,由於我和旅伴想逛的東西不一樣,所以途中曾暫時分道揚鑣,約定一兩個小時後再會。就在我步出駿河屋,打算走回池袋站附近時,旁邊傳來了不認識的人的搭話聲。

 

「不好意思,妳好。」

 

一名身穿正裝、白髮初現、看着至少得有四五十歲的中年男人陰聲細氣地向我打招呼,同時慢慢走近。

日本(尤其東京)搭訕文化盛行,一旦夜幕降臨,螫伏各處的ナンパ男(搭訕男)就會傾巢而出,騷擾獨行女子,我住在東京的朋友也常常不勝其煩。

搭訕無分優劣,我一律討厭,但當下令我更覺反感的是,對方與我年紀相距之大,明擺着就是援交一類的邀請。

 

措不及防地與他四目交投後,我快速轉過頭無視,匆匆前行。而那個大叔則是在背後唸叨了幾句「我還甚麼都沒說呢……」,我也不理,就是強裝鎮定繼續走自己的路。

那刻的我只想趕快與旅伴會合,就拿起手機打電話給她,卻打了四五次都沒有回應。遭遇古怪大叔後,本來就心神不定,突然聯絡不上旅伴,也讓我心情更趨鬱悶(後來她有解釋說剛巧在上廁所聽不到電話,也不怪她,就是覺得自己運氣太背了)。

 

以前在關西住過一陣子,雖然也不是沒碰過古怪的人,但整體機率低很多,風氣亦較為純樸。

我想這也是為何我無法衷心愛上東京的原因。即使出行、購物、用餐很方便,夜晚的繁華街頭,對於對陌生人、噪音、燈光極其敏感的我來說,始終是個困獸鬥的不得安生之地。旅遊短住可以,要是長住的話,則我還是120%會選東京以外的地區吧。

話說回來,雖然香港也有許許多多問題,但僅就深夜獨行這一點來說,則比起日本要叫我安心。起碼不會傍晚七八點開始,就湧出一堆不知從哪裡來的搭訕男,又或是醉倒街頭喊着要去二次會三次會的上班族。

 

4.

紛擾的一天以壽司晚餐作結。

 

位於日本橋的まんてん鮨,也是早早預約好的店家。
這家在網上滿有人氣的,尤其是遊客之間,以當天的情況來說,外國人佔七八成,本地人反而比較少。店面狹小,吧台椅子與後面玻璃的距離不到一隻手臂,屬於一坐下就難以再起身離開的程度,對於重視用餐私人空間的人來說可能會有一點點不自在。

IMG_0704.JPEG

IMG_0706.JPEG

IMG_0710.JPEG

IMG_0714.JPEG

IMG_0717.JPEG

IMG_0721.JPEG

IMG_0724.JPEG

IMG_0728.JPEG

IMG_0731.JPEG

IMG_0737.JPEG

IMG_0742.JPEG

IMG_0747.JPEG

IMG_0751.JPEG

IMG_0754.JPEG

IMG_0759.JPEG

IMG_0760.JPEG

IMG_0764.JPEG

IMG_0766.JPEG

IMG_0770.JPEG

IMG_0774.JPEG

IMG_0777.JPEG

IMG_0778.JPEG

IMG_0783.JPEG

IMG_0787.JPEG

IMG_0790.JPEG

晚餐價錢統一是6930YEN/人,二十七道菜,以おまかせ(廚師發辦)來說,非常划算,但相對地,味道上就沒有甚麼驚豔的感覺。比較有留下印象的是蜆湯(足料鮮甜)和海膽壽司(只要新鮮,基本上就好吃了~)。另外想說草莓非常酸,酸得我皺起了眉頭……

 

總結來說,算是中規中矩、性價比高、但不會特別強烈推薦的餐廳。

 

5.

結語:希望可以迎來能安心漫步於深夜東京街頭的一天(難)。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Instagram:@daisylittleworld
Youtube頻道:宅物開箱日誌 Daisy's Unboxing Journal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