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早上八時多出門,十一時半左右抵達河口湖站。

午餐是當地鄉土料理「餺飥(ほうとう)」,就是一碗蔬菜、南瓜、腐皮滿滿,不放肉的烏冬麵,麵條形狀厚薄不規則,有點像是在吃麵疙瘩的口感。

IMG_0160.jpeg
味道……其實事前就猜想到應該不怎麼合我胃口(畢竟完全沒有肉),但我總是抱着來都來了的心態,栽在「當地最有名的料理」的名銜上,最後還是會把能試的東西都試一遍。

這大概會是我永遠的壞習慣(?)

 

2.

對上一次來河口湖已是差不多十年前(暴露年齡系列)。
那時候也坐纜車登過一次カチカチ山,但當時山上沒那麼多針對遊客的設施和Photo Spot~
這次剛下纜車,就有工作人員小姐姐幫我們拍與富士山的合照。

 

天公造美,大概是整個旅程中我最感恩的部分。

IMG_0188.JPEG

IMG_0487.JPEG

IMG_0595.JPEG

IMG_0587.JPEG

在河口湖的兩日,太陽高掛,白雲藍天,富士山的能見度更是難能可貴的滿分「10」。
只要天氣好,基本上隨手拍拍都能拍出美景,因此旅程中每一張照片都很好看,對手殘的本人來說亦是樁大幸事。

 

絶景ブランコ(鞦韆)也是新增的景點。

 

IMG_0274.jpeg

邊看着富士山邊盪鞦韆呢……我要給當初想出這個主意的人送上雞腿。僅僅是立一座簡單的雙人鞦韆,原本荒蕪的山野,瞬間多了份飛揚的浪漫。
於是也不免俗地跟隨眾人前往たぬき茶屋買整理券,屁顛屁顛上山排起隊來。

 

排隊的時間不短,真正盪的時間不長,但坐在鞦韆板上的三分鐘,還是非常舒暢又痛快。

IMG_0227.JPEG
櫻花、藍天、富士,加上徐徐拂來的微風,組合起來,已足以讓心情變好。

 

3.

然後想分享一件搭的士時遇上的趣事。

IMG_0604.jpeg

載我們前往下吉田的司機老伯伯非常健談。
作為極端INFJ的我,一般是不主動與人攀談的,但對方極為熱情,於是我也挖出已經許久沒用、生鏽到一個廢鐵程度的日文與他聊起來。

 

遊客與當地人之間的第一組必問必答必定是:

「妳從哪裡來?」

「香港哦。」

 

再來就是「喜歡日本嗎?」、「一會去哪兒?」、「會住幾日?」……例行公事的閒聊過後,出乎意料地,他主動問起了香港與中國的關係。

 

「以前還是現在比較好?」他問。

「嗯……我覺得從前比較好。」

「對吧?不過我以前曾載過另一位年輕的香港男孩子,他倒是很贊成現在這樣呢……和我在電視上看到的不一樣,所以我一直以為或許年輕人都喜歡現在的狀態也說不一定呢。」

「竟然是這樣嗎?」

「啊,不過接着他下一句就說以後想搬到日本來住。」

「那不是自相矛盾嗎?」我衝口而出。

「就是說啊。」

 

然後我們都笑了。因那一份詭譎的矛盾。

對啊,人類何其矛盾。也有人熱衷於頌揚某個國度的美好,然後急不及待搬到別的國度讀書、生活、終老。

也許是因為身在外地,語言又不(全)通的情況下,遇上有人能共鳴那份我總是百思不解的矛盾,讓我更感神奇。

這次有趣的經歷,還有司機老伯伯蒼老卻透着機靈的眉眼,我大概會一直記得。

IMG_0618.JPEG

IMG_0623.JPEG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Instagram:@daisylittleworld
Youtube頻道:宅物開箱日誌 Daisy's Unboxing Journal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