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旅伴因為工作關係需要早我一步回香港,所以在她離開前的這最後一天,沒有安排甚麼趕急的行程,簡單來總結,就是一整天都在吃吃逛逛買手信。

 

午餐是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

IMG_0793.JPEG

IMG_0819.jpeg

IMG_0827.jpeg

IMG_0847.jpeg

IMG_0859.jpeg

我是不太懂區分牛肉部位的人,肉在我心目中大概就只有分為「好吃」和「不好吃」,而這間的牛無疑是歸類為好吃的那一邊……而且重點是價錢還不高!選了「Lunch Setうしごろ」,有七片肉,已涵蓋牛舌、牛橫隔膜、牛肩肉、牛臀肉、霜降牛肉等各種部位,有飯有小菜有甜點,連稅才4730YEN~(不過飲料需要另外點)

 

以這個價錢在銀座吃到這個質素的牛肉,甚至讓我有點不現實的感覺,畢竟是傳統貴婦(?)購物區,所以我一直以為物價會是與租金成正比的高昂,結果比起前一天晚上中規中矩的壽司,這餐的性價比和帶給我的滿足感實在要高太多。

面前還有一大片玻璃,可以直接從七樓俯瞰銀座街景呢。對於看重開揚感的我來說,實在是大加分。

 

2.

下午東逛西逛途中,停下來在EXITMELSA的一樓(也就是傳說中甘黨必訪的甜點大街「GINZA SWEETS MARCH」)吃了個立食下午茶。

IMG_0867.jpeg

IMG_8977.JPEG

金田屋只賣一款甜品,就是水果大福。但也不是我們平日常見的那種日式大福,而是以忌廉芝士紅豆餡的大福為基底,再在上面澆上巨量的水果,算是Fusion的自創甜點,小小一個就要價1000YEN上下,聽着有點嚇人。奈何店裡人潮絡繹不絕,人氣之盛實在令人好奇味道實際如何,所以還是買了一個紅白莓大福(期間限定款式),二人分食來嚐鮮。

 

感想是……好吃!好吃大概在於大福加入忌廉芝士,甜鹹交錯,不像平日紅豆大福只有一味死甜,再加上酸酸甜甜的草莓,整體口味就平衡得相當美妙。

不過,1000YEN是真的有點貴啦……如果不是旅行的話,大概是狠不下心來花這個錢吃的幻之高級品。送禮用倒是挺適合的,未吃視覺效果先贏,還附包裝精緻的盒子,於是我也順手買了一個給晚上要見面的友人當伴手禮。

 

3.

友人L多年前搬到日本工作定居。疫情以來,港日兩地連繫中斷,她無法來,我無法去,所以我們已有三年多沒見。事隔許久,又是在一個非我倆故鄉的地方見面,感覺奇異又難能可貴。

 

晚餐是位處新宿的宮崎風土くわんね,吃她推薦的宮崎風南蠻雞。

IMG_8996.JPEG

IMG_8987.jpeg

每次吃南蠻雞,我都會想起三數年前在九州由布院吃過的一間餐廳。念念不忘,皆因那裡有我人生吃過最好吃的南蠻雞,鹹甜適中有層次的他他醬,還有新鮮油炸的柔嫩雞排,配上白飯可以讓人一口接一口了無止盡地吃下去。

有趣的是,我連那店舖的名字都記不得(僅有相片作記錄),唯一印象深刻的是隨便走進一間餐廳後,那一口完全出乎意料的滋味所帶來的驚喜。至今我依然說不清,究竟是記憶的無限美化機制生效,抑或是那道南蠻雞當真那般驚為天人,只是自此每次再吃同樣的菜式,我都總會莫名懷念那天的南蠻雞。大概得等我再次尋訪故地,方能證實了。

 

至於這個晚上的南蠻雞,其實也不錯,只是比起記憶中的美味,總是缺了點甚麼。但想想也罷,本來朋友間的聚會,就是件醉翁之意不在「雞」的事兒。

舉杯言歡,足矣。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Instagram:@daisylittleworld
Youtube頻道:宅物開箱日誌 Daisy's Unboxing Journal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