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聖火降魔錄:風花雪月》嚴重中毒(好吧我知道是去年的遊戲了,但我就是最近才發現嘛!!),現在是跑完青獅線和金鹿線、正打算開黑鷲線的狀態,就乾脆來紀錄一下一周目青獅線通關感想,也順便分享我打出來的CP配對後日談ww

1.png

青獅線真的超超超超超好玩,是我最愛!!!不知道是不是我先入為主,但後來打金鹿線再找不回這種心動的感覺!!!?

記得當初選學級時是先對庫羅德一見鐘情的,可是青獅學生顏值總體比較符合我審美,考慮到還要替學生拉CP,結果最後被眾男美色誘惑之下就決定先跑青獅線XD(除了帝彌托利外,菲力克斯希爾凡居功至偉XDD)

青獅學生初印象從左至右分別是:金髮美型直男王子、黑皮大塊頭忠僕、一看就知道走傲嬌路線的黑髮劍士、溫柔腹黑大姐姐、沒甚麼特點的雀斑少年、橙髮蘿莉、期待有反轉的花花公子、金髮美人騎士。

跑完整條線後,感想是:

文章標籤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幻愛》是近年最高質的港產愛情小品之一,應該沒甚麼人會反對吧。肺炎疫情期間,由開畫首日票房15萬,飆升至兩星期後的單日票房125萬,堪稱「疫」市奇葩——其實更是巷間口耳相傳口碑所創造的奇蹟。

兩位主角演繹動人,劇情曲折、虛實交替之間,核心主題「愛」——卻依然抓得住、抓得穩。觀影途中,好幾次感觸落淚,也難得地興起為港產電影寫感想的念頭。

unnamed-file-8.jpg


以下無劇透推薦:

•值得入戲院看
•對白細膩,不矯情、不造作,在藝術和生活感之間取得了一個絕佳平衡

文章標籤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補完2017年高分韓劇《秘密森林》,相當喜歡,也來寫一下感想。(《秘密森林2》今年八月就要播出啦!我補劇的時機真是絕妙ww)

p2464065388.jpg

劇情簡介(官方版):

講述了失去感情的檢察官黃始木與正義的警察韓汝珍一同揭開檢察廳內部秘密,捕捉真正罪犯的故事。

劇情簡介(個人總結版):

西部地檢檢察官黃始木(曹承佑飾)頭腦非凡、處事冷靜縝密,但他兒時曾接受腦部手術,無法如同常人般感受情緒。一日,某小公司的社長朴武成找上他,聲稱自己手上握有檢察官受賄的證據,不久卻死於非命。黃始木展開調查,發現所有證據都指向朴武成是被入屋盜竊的姜鎮燮所殺害。姜鎮燮雖堅稱自己無辜,仍難逃入獄的命運,最終在獄中自殺身亡、以死控訴。姜鎮燮的冤案引起軒然大波,黃始木決意尋找真相,於是聯合熱血且富正義感的警官韓汝珍(裴斗娜飾)一同展開搜查,同一時間還得與檢察廳內外人士——城府極深的檢察廳次長李彰俊(劉在明飾)、擅長遊走於高官權貴之間的檢察官徐東載(李浚赫飾)、藏有秘密的見習檢察官永恩秀(申惠善飾)、狡猾的財團會長李允範(李璟榮飾)——周旋角力。隨真相一步步揭露,二人發現案件牽扯千絲萬縷,背後更可能埋藏着一個驚人的計劃……

文章標籤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今天要來大推這部《365:逆轉命運的1年》!!集懸疑查案神仙愛情於一身,是2020年到目前為止我最滿意的一部劇!!!

看懸疑劇最害怕甚麼大家知道麼?血腥畫面?冷血兇手?恐怖配樂?統統都不是!看懸疑劇最害怕的當然是…………結局爛尾啊!!!(XD)

我要鄭重告訴大家,這部劇非但沒有爛尾,起承轉合的處理還令人看得非常帶勁,所以結論是……還沒看的快給我滾去看!!!!!

1.jpg

劇情簡介(官方版):

改編自乾胡桃於2004年出版的日本推理小說《Repeat》,講述得到機會能回到過去的人們穿越時空回到一年前,陷入前所未料的命運的奇幻懸疑驚悚故事。

文章標籤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60天:指定倖存者》是2019年到目前為止最精彩的韓劇,沒有之一!

對政治劇超無感、只喜歡看奇幻/愛情/解迷的我,一整個看得超開心啊!

p2559977748.jpg


1. 人物小感

p2563327368.jpg

男主角朴武振政人設很棒,正直之餘,不會太非現實,想法、行動都很符合邏輯——如果現實中真有這樣的人的話,我也願意在總統大選中為他投上一票!!!XD(而且還很顧家,再加分!)

文章標籤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0年的老電影,看過後只能感嘆《American Psycho 美國殺人魔》不愧是Cult片界的傳奇。本身不特別享受血腥畫面的我其實迴避了這部電影好一段時間,到終於狠下心在Netflix點開後,發現這部另類「喜劇」果然有其魅力所在。

看完電影後不免俗地搜尋了網上各種影評分析,亦看了不少電影拍攝的趣聞,所以打算來紀錄和討論一下。


1. 導演Mary Harron的解讀:他當然有殺人!

3957.jpg

Patrick Bateman究竟有沒有殺人?還是一切只是他的幻想?二十年來,爭執不休的這個問題在Mary Harron眼中其實早有定案:

"One thing I think is a failure on my part is people keep coming out of the film thinking that it's all a dream, and I never intended that.(走出戲院的人總是覺得所有一切只是一場夢,而那從來不是我的原意——這是我做得不好的地方。)

文章標籤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5E8 - 《The Hungry Earth | 飢餓的地球》:

從趣味性來說,這集感覺有點平淡,可能因為主要是用來過渡到下一集的大爆點(Rory...Q_Q)吧?

這集中我第一次認識Silurians,外星種族中算是我比較有印象和喜歡的(第六季登場的Madame Vastra很帥氣又有個性),類人外表的蜥蝪,別有一番韻味(?)(審美已被時間領主扭曲)

這集對原住民與侵略者之間的衝突作出了探討。從Silurians的角度來說,他們才是地球的原住民,而人類是後來的入侵者,當他們從休眠醒來後卻發現地球已被六十億「低等猿類」佔據,因此感到驚訝和憤怒。數十億年前,人類確實是智力低下的猿類,但經過進化後,卻已成為與Silurians文明並駕齊驅的種族,而且在數量上更可以說是佔優勢——那到底誰才是地球的「主人」?

事實上,就像當年哥倫布航行到美洲,登岸後急不及待幹的事也是大肆擄掠,可悲的是,在土地權上,「先來後到」從來不是一個考慮因素,現實中,武力佔優者得天下始終是不變的道理。幸運的是,電視劇有一個善良的Doctor協助兩個種族斡旋,但縱觀歷史上原住民與侵略者的衝突,可就要血腥和無情得多了。

S5E8.png

文章標籤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一直沒有寫完第五季的感想,最近三刷後我決定回來填坑!!!


S5E6 - 《The Vampires of Venice | 威尼斯的吸血鬼》:

Rory正式加入成為同伴的一集,從這之後就是半固定旅伴囉!可能因為Amy和Doctor之間的火花實在太強烈,記得第一次看時覺得Rory有點格格不入。明明是正牌未婚夫,卻常常有種電燈泡的感覺(Rory對不起,但我多看幾集後就明白你的魅力了哈哈哈)。由季初第一集開始,編劇明顯一直在導向觀眾思考三人之間的三角關係——究竟Amy的真愛是青梅竹馬敦厚老實的Rory,還是從天而降神秘富魅力的Doctor?(有趣的是,其實Doctor根本不可能介入,畢竟他的隱藏身份可是……二人的女婿啊XDDDD)

這集印象比較深刻的一段是外星人(魚?)Rosanna嘗試與Doctor談判,說服他犧牲一個城市來拯救她的族人,但Doctor勃然大怒拒絕。Doctor生氣的點非常有趣——Rosanna不記得被她拐走當魚新娘的女孩的名字——簡單總結來說就是個很Doctor的生氣原因。在他看來,Rosanna將女孩們轉化為自己的種族、要她們傳宗接代,卻連她們的名字都不願意記住,這件事大概比她打算讓一個城市陸沉更要來得冷酷無情吧。

S5E6.png

The Doctor: This ends today. I'll tear down the House of Calvierri, stone by stone. And you know why? You didn't know Isabella's name. You didn't know Isabella's name.

文章標籤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無聊之下在Netflix點開了2017年的韓劇《芝加哥打字機》,一看就迷上了劉亞仁的演技(和顏),加之劇本完成度很高,又有我喜歡的前世今生(1930年代&現代)、革命、國家大義等等元素,所以一口氣很暢快地看完了。

《芝加哥打字機》也很推,但其實今天想說的是另一部(廢話太多對不起),就是2016年、也是由劉亞仁主演的《六龍飛天》。也許是Netflix知道我喜歡劉亞仁(XD),所以在首頁推了給我。其實史劇不是我特別感興趣的類型,但這部網上評價真的超級好,所以姑且還是點開來看看了。

結果發現這部不看完全會後悔死啊!!!

PG50388602_w1280_h720.jpg

簡單來說,《六龍飛天》是一個圍繞太宗李芳遠為中心,講述從高麗滅亡到朝鮮建國期間革命與權力鬥爭的故事。一時熱血、一時感動、一時殘忍、一時悲傷,五十集我不能自拔,幾乎是一下子就看完了。

雖然已經是相當久之前的劇,但因為覺得是人生必看的好劇,所以還是想寫寫感想。劇情太長太複雜,所以以下直接寫一下六個主要角色的人物小感(重雷):

文章標籤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僅此一次的愛情》OST/原聲帶 Part 1-7 總整理

    曲名 演唱者
Part 1

cover.jpg

단비

(甘霖 / A Welcome Rain)

이문세 (Lee Moon Sae)

李文世

文章標籤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事隔許久,我又要來推韓劇了!!

《僅此一次的愛情》(又譯作《丹,唯一的愛》)太太太好看了!!!!!千萬別被俗氣的名字嚇怕(XD),只要打開看了一集,絕對停不下來!!!!!

p2557951385.jpg

劇情簡介(說完等於沒說的官方版):

天真爛漫的天使「丹」和對戀愛無感的芭蕾舞者「妍書」之間,無法預測的奇幻愛情故事。

劇情簡介(個人總結版):

文章標籤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劇透注意,未看者自覺退避*****

GOT S8E01 | Winterfell

1. 各種感人/OMFG重逢的一集
-我持續不斷在awwwwww(喜悅)/ewwwwww(不要了吧)之間切換
-正例:Jon/Arya、Jon/Bran、Sam/Jorah
-反例:Sam/Daenerys、Bran/Jaime

文章標籤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生之罪.jpg

看完了。因為已經猜到是BE,以為自己不會哭。但我對自己還不夠了解。
雖然哭得一塌糊塗,但我認為,這結局不是開心的,不是好的,卻也不是沒有意義的。
片尾曲響起的一剎那,我並沒有像看完《鎮魂》時一樣,滿腔憤懣,這或許代表了些甚麼。


1. 原罪

原生之罪_7.jpg

文章標籤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