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系列應該沒多少人感興趣,可是本人實在太過糾結於211-213話的發展,這幾天都寢食難安(?),必須找個地方發發牢騷啊啊啊啊——

211-213.jfif

個人分析+感想:

 

1. 惠

靈魂120%還存在(殘留)。

雖說宿儺本人認為虎子是牢籠而惠是容器,但既然要等待惠靈魂(心理)崩潰的一瞬間才入侵,不就代表他也沒自信完全壓制麼。受肉而非共生=99%機率抹消受肉體本人意志,這點對惠應該是例外。

再加上受肉後外表沒有變化(對比九相圖與受肉體的外貌完全不一樣),合理推測是比較接近虎子一類的受肉形式。(同理可推津美紀也可能還殘存個人意志?)

從敘事角度來分析,則是惠的故事線還沒寫完整,十種影法術、慶長/江户時代五條當主vs禪院當主、爸爸甚爾、姐姐津美紀……都是之後還要回收的伏線,所以惠勢必還得出場(否則不夠虐🫠)。

 

2. 津美紀

如上。
其實有沒有個人意志都是大虐……

 

3. 虎子

被一拳揍穿腸了,但120%沒死這點大家都同意吧(不減我的心疼🫠)。

因為總是想着寧願犧牲自己來保護別人,所以訂立束縛時沒有把自己包含在「一分鐘內不得傷害任何人」的「任何人」裡面,簡直是至今為止最虐且不OOC的劇情轉折了。獨眼貓敍事固有跳脫而不合情理的地方,但就是這些深入角色心理的小細節讓我無法放棄他🥲(?)

眼下疤痕消失,可證十五根手指的意識、力量全都轉移至惠身上了。理論上來說,現在是回到了第一話的低咒力狀態。之後大可能是終於要回收虎杖家血脈淵源、「宿儺術式遲早會刻印在身上」兩大伏線了吧。

 

4. 五條

天使的無效化術式似乎是大範圍無差別攻擊,獄門疆感覺即將要解封。就算此刻未解,華臨死前應該也會幫個忙(畢竟知道是惠的心願)。

之後就是五條vs宿儺(in惠)了吧?
羂索感覺也會參一腳,反正是大混戰預感。

 

5. 宿儺

我要送一句夏油大人的名言給本週的宿儺——「你這玩弄女人的傢伙!」😡

突然演起韓劇台詞並且不費吹灰之力成功,我想大巴掌扇醒華的同時又好像能理解她……誰受得了用惠的臉孔柔聲蠱惑的會心一擊??

 

6. 到目前為止芥見老師提供的情報

主角四人組是三死一活,或一死三活,二擇其一;惠和虎子的結局已經想好了,但宿儺的結局還未決定。

從邏輯上推理的話,惠和虎子兩個只能活一個,否則上面兩句就自相矛盾了……當想通了這一點後我只想尖叫翻滾大哭🥲🥲😭

 

基於以上前提,三死一活的情況下,感覺是惠活:

宿儺用各種方式增強力量(奪取惠的術式、「浴」?)這一部分鋪墊那麼長,大概就是想寫個五條悟被打敗的情節。當年御前對決,禪院當主連虛魔羅都還未調伏就能和五條當主拼個同歸於盡,現在涉谷事變篇已證宿儺能獨力調伏虛魔羅,那靠慢出蟲拳拖時間應該遲早連應對六眼無下限的方式都能生成出來。

重頭戲感覺不是五條vs宿儺(in惠),而是之後的虎子vs 宿儺(in惠),再把惠的意識拉出來搞事情,一個大虐之局基本上就成型了。之後的發展可能是虎子找到辦法把宿儺從惠的身體分離出來。

腦海中已有了最後五條死、虎子與宿儺同歸於盡、惠獨活的畫面了嗚嗚……

 

反過來說,一死三活的情況下,則應該是只有虎子死:

還是上面寫的原因,但換成了五條重傷不死。再加上復活的釘姐(別問我怎麼復活!反正甚麼千奇百怪的術式都有了,復活一個人應該也不是不可能!?),就是一死三活了。

感覺野薔薇能活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獨眼貓在論及她生死時總是採用留有餘地的口吻(「新田進行處理時她是剛死的狀態」),所以也許還有得救?

老實說我覺得虎伏兩個活一個是最虐心的局面,但除此之外我真的想不到其他解讀獨眼貓情報的角度了。

其實硬是要只活一個的話,我覺得讓心理創傷程度最低的野薔薇活反而是最好的選擇(但不到我選)……你說虎伏其中一個獨活這倆孩子能幸福嗎!?能幸福嗎!??

……結論就是,芥見下下果然沒有心(哭)

 

P.S. 附圖為第一話扉絵,基本上總結了我的生死推測了——分組落單的虎子死(一死三活),又或是一同看向左邊的三人死(三死一活)。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Instagram:@daisylittleworld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