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你帶來與影視無關、但又有一點點關係的遊記系列XD

期待了許久的USJ!!!

 

我的個人三大重點行程是:
-咒術迴戰 The Real 4-D(2022年9月16日~2023年7月2日期間限定)
-名偵探柯南 The World(2023年2月17日~7月2日期間限定)
-超級任天堂世界(2021年3月開幕的新園區)

 

咒迴和柯南兩個聯乘活動都是到今年7月2日就完結,如果想去就得趕緊去了!

 

1. 咒術迴戰

50794F03-4A91-420B-B5E6-22AD81DDBD6B.jpg240E43AA-3E14-470B-8051-3903F4AC82BE.jpg

這部分主要有兩個遊樂設施,一個是4D劇場「咒術迴戰 The Real 4-D」,一個是音樂過山車「咒術迴戰×好萊塢美夢‧乘車遊」。

 

因為本人很怕離心力,所以直接省略過山車沒有玩,不過這個設施超超超受歡迎,十點開園剛進場時就已經要排60分鐘(明明我都已經是平日星期五去了,大家都不用上班嗎?),所以要玩的話記得一定要買Express Pass。

然後Express Pass最好提前一個月買,因為當初我早兩星期上官網看時,有些受歡迎的Pass(Express 7系列)已經售罄了……最後我和朋友只買到包含遊樂設施較少的Express 4系列🥲

 

說回「咒術迴戰 The Real 4-D」!這個排隊人數相對沒有過山車那麼多,不過當初為了安全起見,還是選了個已經包含這個設施的Pass,一早排定了進場時間,所以到達後等了五分鐘就直接進去了,非常爽~

正式進場前會先在等候區的大螢幕播放一段影片,建立今次故事背後的世界觀和營造氣氛,如果懂日文的話,這部分其實挺有爆點和笑位的,建議可以專心聽一下。

劇場詳細劇情不劇透,簡單說一下就是登場人物有虎杖、伏黑、釘崎、東堂和五條老師,每個人都有分配到自己的戰鬥高光時刻,視覺、水花、吹風、動感效果配合,所有人都非常帥氣!!尤其五條老師的部分真的超規格地帥(身為惠推的我這樣說應該有說服力😆)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飯撒滿滿的粉絲向4D劇場,粉絲會看得很雀躍,非粉絲會有無數梗GET不到的那種……所以就我自己來說是相當滿意啦🤣

 

從劇場出來後會無縫銜接進入咒迴週邊商品店,我買了一個惠的娃娃鎖匙扣(1700yen)和一個襟章(款式隨機,700yen一抽)。題外話,本來是打算買2500yen中尺寸那款娃娃的,因為覺得質感比較好,但不知道為甚麼所有人都有存貨,偏偏就只有惠缺貨……沒辦法,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買小娃娃了………TT(雖然還是很可愛啦)

 

2D75B60F-8215-4D9D-BD5B-B75F990B0D3B.jpgCDCA1BC1-D029-44B3-B417-591BF5B3C6FB.jpg

另外其實還有一個都立咒術高專食堂,但行程太趕,實在沒有時間排隊吃飯,只能忍痛跳過了😩

但是!!還有美食車!!我沒有錯過!!!成功買到了玉犬肉包子!!!(……聽上去怎麼有點暗黑?)

1F0104C4-8393-47F9-8187-AEF5B9419A0A.jpg9373D837-11C2-4EE5-B8A2-6D750C9DE205.jpg

90A9B98B-A9A8-4AB5-9521-8503AEBB689B.jpg

 

 

「来い!!玉犬まん~ミートピザ~」小白是披薩口味肉包。
「来い!!玉犬まん~生姜たっぷり肉まん~」小黑是(惠惠最愛的)生薑滿滿的肉包。
各700yen。

小白可愛死了~!!!拿在手上拍了好久才捨得吃🥺
玉犬那麼可愛怎麼可以吃玉犬🐺(誤)

 

總體來說算是大滿足!唯一美中不足是娃娃缺貨,還有襟章抽不到想要的角色(胖達前輩表示:?)。作為咒迴狂粉,第一次USJ聯乘就順利成行實在太幸福了~~~上年還在疫情中,一直很擔心趕不及在活動完結前衝到日本……總之真的是太高興了💖

 

2. 柯南

朋友很喜歡柯南,所以我們報名參加了密室解謎推理活動「名偵探柯南 The Escape」。

需要留意的是,這個活動並不包含在任何USJ門票/Express Pass裡面,而是必須事前在官網上另外付款買票的(不設即場售票)。門票價錢是4480yen,體驗時間大概兩小時左右,語言方面不用擔心,因為調查用的資料有日文、中文、英文等各種版本。不過懂日文的話,在欣賞工作人員演出時會比較能投入(這部分不設字幕),所以還是推薦懂一點點日文或是非常了解柯南角色才進場啦~

 

工作人員千叮萬囑不能拍照或在社交媒體劇透,所以內容我就不詳細說了😂大致上就是分成兩人一組,用工作人員提供的iPad資料在一棟4層樓的建築物裡面遊走調查,想辦法找出事件幕後黑手。

劇情本身其實非常易猜,但我和朋友完全無法推進iPad上的推理進度,蠢蠢的我們一直誤會了遊戲的玩法,以為某「物品A」只是裝飾品,到遊戲完結講解正確推理流程時才發現原來「物品A」也是可以用來調查的哈哈哈!

也因此,推理方面的遊戲體驗比較差……不過也只能怪自己傻囉🙈🙈

工作人員即場演出的部分倒是蠻好看的,大家的演技和動作戲都很拼很投入,中間還有穿插一些笑位,雖然我不是柯南粉,但相當樂在其中~

 

3. 任天堂世界

CEC7297B-2A90-4B6E-B75B-D37A870DEA5A.jpg7E74F98E-6B26-4004-9205-8D024CD575F4.jpgD9E277A0-DECC-4A43-A5E6-B2DBCACF008B.jpgD9A62A8E-C80D-47A0-B867-4BC1EC44A7A5.jpg

這部分主要有兩個遊樂設施,一個是仿賽車AR射擊遊戲「瑪利歐賽車~庫巴的挑戰書~」,一個是觀景列車「耀西冒險」。

開幕至今接近兩年,任天堂園區的魅力仍然不減,簡單來說就是——不買Express Pass連門口都踏不進去🙃

 

要進人流管制的任天堂世界,只有兩個方法,一是購買包含任天堂園區遊樂設施的Express Pass,二是當日在USJ App領取整理券。可是即使進去了,兩個遊戲都要各自等至少120分鐘,基本上玩完一個半天都過去了……😅所以無論如何都想要玩到的話,還是建議乖乖買Express Pass。

然後如之前提及,因為我只買到Express 4,所以今次遺憾地玩不到「耀西冒險」……大家記得一定、一定要盡早上官網訂購啊😭

1F12323A-E3F8-4B5D-BE56-6EFA16B8F552.jpgF33EBA53-8BD3-40F9-8F95-46CA070565CF.jpg

「瑪利歐賽車~庫巴的挑戰書~」是模仿賽車的室內軌道列車,一邊戴着AR眼鏡,一邊用控制器射擊眼前的敵人和收集金幣,可以視作為迪士尼樂園「巴斯光年星際歷險」的USJ版本(不過我覺得這個比巴斯光年刺激~)遊戲全長只有5分鐘左右,但是非常好玩!

 

4. 總結

簡單而粗暴的感想就是——

咒術迴戰好棒!
我的推理能力好爛!
Express Pass好有用!
這個用金錢買時間的萬惡資本世界!(誤)

 

同場加映:開幕頭幾年曾經需要人流管制、如今已變成舊愛的哈利波特園區🪄(但遊樂設施還是要排很久)

E1307854-C924-4CD3-BA7E-447197B8A3EC.jpg

 

P.S. 與朋友一起開箱的成果,襟章三抽出2胖達1伊地知🤣🙉
E54177E7-DEB4-470E-B6A3-79BBEAE936DA.jpg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Instagram:@daisylittleworld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