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PPA又再一次超越了自身!因為是漫畫黨,所以看前已經知道故事劇情是怎樣,但意外地,動畫版還是帶給了我不少驚喜。首先作畫、配樂高質那是一定,在此之上,MAPPA為了令劇場版情節更為流暢,還加入了一點點原創劇情(或者說是提前預告了一點第二季的內容),更好地表達了五條和夏油的羈絆,讓觀影體驗再上一層樓。

JJKS_Movie_Mainposter_Origin_1649141559.jpg

 

以下直接來說說感想(只有電影劇情劇透,動畫黨也可安心食用):

1. 

開場就被震撼到。簡單交代乙骨背景後,乙骨穿上制服,走向五條、走進高專的那一整段開場,搭配磅礡的插曲〈Greatest Strength〉,立即讓我小小起了雞皮疙瘩。

 

「Take a deep breath

You're moving forward

Deciding not to look back

Your weakness is your greatest strength」

 

歌詞直接預示了乙骨未來的成長,此刻的猶豫不決、漫無方向,在進入高專、結識了想要保護的同伴後,都將轉變為堅決和力量。

超喜歡這段開場!一下子就為整部電影的氛圍奠下基調,之後心情一直很高漲😆

 

2. 

p2831935146.jpg

原本入場前一直在擔心電影會怎樣呈現五條和夏油的關係,畢竟漫畫0卷裡本身是沒有過多着墨的,動畫又要到第二季才會演到兩人過去的部分。但0卷內容感動(感觸?)與否卻又很大部分取決於對兩人關係是否有所了解……所以一直覺得對MAPPA而言是個兩難的境地。

結果MAPPA選擇了個折衷的方法,就是以回憶閃回的方式,簡單闡述了一下五夏的過去(感覺是把未公開的一些第二季畫面直接拿了來用😂),雖然只是零零碎碎的穿插,但已經足夠觀眾腦補……看到穿高專制服的少年夏油,我忍不住一整個淚目😭

會動的五夏實在太太太美好了!我永遠愛高專五夏!

 

3. 

aba489ef.jpg

乙骨戰神的魅力在大銀幕上顯露無遺。

戰鬥場面怎麼能做得那麼好!無論是與真希的初回任務、與棘的二回任務,還是後面乙香Vs夏油的終極大戰,基本上都無可挑剔,就是燃、燃、燃、感動!!!

啊,然後,我腦海中所想像乙骨和夏油的說話語氣,緒方惠美和櫻井孝宏真的有準確地呈現出來。兩人邊打邊辯論大義、黑白是非、人類未來的話題,層層堆疊推進之下,最終乙骨達致決意犧牲自己來保護大家的結論,這一整段戰鬥文戲無縫交織,節奏掌握得簡直不要太棒。

 

「你這個玩弄女人的傢伙!」
「真是失禮,我們可是純愛啊。」

 

還要感歎一聲:聲優加持下,「純愛」名場面又更出色了。美好的乙香,美好的純愛🥲

另外起雞皮疙瘩的一句是:「她(真希)是我的恩人。比起蝴蝶或是花朵都要更溫柔地對待她。」

當初看漫畫已經超喜歡這一句!乙骨第一次對里香發飆,就是為了保護伙伴。好兇!但又好帥嗚!!(雖然乙香是官配,但我因為這一句還是時常會忍不住嗑起乙希……有人明白我的感受嗎🥹)

 

4. 

整體來說完全沒有失望,個人認為無論對漫畫黨抑或動畫黨而言,都是絕對值得入戲院一看的高質劇場版!

以下是我入手的特典:

一刷特典場,送特典學生證(乙骨、真希隨機二選一),是結實的硬卡質感,相當漂亮!!值得入手🥰

FA083132-C06B-438E-8987-767551DC9A19.JPG

二刷普通2D場次,送明信片,美美的五夏🥺

F483C014-33B4-4155-95D8-B325C234A46A.JPG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Instagram:@daisylittleworld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