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線真的推進了四年(我之前說希望至少推到五年後)!算是神預言嗎XD
是說覺得這個結局非常圓滿了。
最後一集看得人舒心,因為有讓我感受到眾人的成長。

joined-screenshot.jpg

結局最喜歡的一段,是常秀和秀榮對過去各自的想像(「如果我當時……」)。
沒有擦身而過的遺憾,而是對曾經自己作出抉擇的自省,承認了當時的「我們」計較着利害,作出了讓自己後悔的選擇,再在層層堆疊的追悔中成長。
如果沒有當天愚蠢的自己,也不會有今天能並肩漫步於坡道、說開心結的我和你。

 

「因為我好像無法再付出更多,也無法再接受更多。」

——正是前十五集秀榮給我的感覺。

 

秀榮的心總是填得滿滿當當,生活的苦悶多,歇息的空隙少,再要處理他人深沉的愛,腦袋每每就會短路當機。
脫離時刻提醒她身份差別的銀行體制,在咖啡廳沖起由自己親手標示價錢的飲料,與之前反覆強調的「咖啡階級」是相映成趣的對比。
暫時忘卻那一杯咖啡的距離,先讓內心空出餘裕,才終於有接受外來者情感的空間,則是如今秀榮的狀態。

 

人與人的關係有時候就是如此奇妙,即使互相強烈牽引拉扯,也是有不適宜待在對方身邊的人生階段……所謂錯誤的時機。
比起兩人破除萬難終於在一起之類的情節,現在這個開放式結局真的可以說是深得我心了。

 

不必驚世駭俗,希望某天、在某個恰當的時機,我們都能感受平凡無奇的幸福。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