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深夜一口氣看完兩集後,一直鬱結難解,就寫這最後一篇,權當是為兩個多月來複雜的追劇心情畫上句點吧。

EP19-20_FB.png

 

1. 

第二季我應該是不會開了。
 

雖說一早便知道會換女主,沒及早棄劇純屬自己造的孽,但編劇對大結局兩集的處理遠比我預想中要差,就更令人一口氣哽在喉頭。看完結局,除了像呑了一口刀子,還覺得邏輯一片混亂、設定崩塌,看得我是滿頭問號。

劇本後期有過更改的斧鑿痕跡太重,一看便知道是為了遷就第二季而強行扭曲設定,很多伏筆前後根本對不上。
 

簡單舉個例子,說好的要帶無德上斷響谷的大樹樹頂看風景呢?這個承諾/伏筆直接就當不存在了麼?編劇連「知道收信人名字就能閱讀心書」這種看似是在第九、十集用完即棄的設定,都能在第十九集來個回馬槍發揮作用,我就不信他們會漏掉大樹這種老早埋下的伏線。
 

再例如,這頭李先生剛說完無德的身體有神女之力助她穩定靈魂不致失控,那頭陳武隨便拿個(二十集裡面一次都沒出現過的)詛咒鈴鐺搖幾下,無德就被控制了,所以陳復妍的力量用不用究竟是以甚麼為準則?🙂

最後幾集的主線劇情明顯就是放飛自我瞎編,總之就是硬要導向無德失控、女主身體換人的結尾就是了。

 

2. 

然後這劇派的刀子狠心程度,當真屬於我人生所經歷過數一數二行列。

上一次有這種被按頭吃刀子的感覺,應該是劇版《鎮魂》,但那次起碼我不用被迫看男主換臉,便是BE,一比較起來,也還算是和善的了(突然發現兩部都有個「魂」字……看來這劇名剋我,哈)
 

結尾兩集,婚服穿了,婚求了,婚戒一起看了,所有我們能夠想像、最甜最幸福的生活,編劇都展現在我們眼前了。這兩集大部分時間,他們都致力於編織一份念想——讓你相信一對愛侶可以因深愛對方,放下對力量、身份的執着,遁走遠方,逍遙於江湖。
 

然後再在最後一刻,把那份念想狠狠揉碎踐踏。一切美好皆成空。

可憐的是無德,是張煜,也是投放入許多感情的觀眾。

 

3. 

演員無罪。這劇給我最大的收獲,大概就是庭沼珉和李宰旭的絕美演出了。
 

尤其想說,無德和張煜撕心裂肺的一幕死別——他緊握她石化的手,她哭着搖晃他已無生氣的身軀,當中眉目流轉之細膩、情感之真摯,看得我心都要跟着一起碎成一地了……你永遠可以信任庭沼珉和李宰旭的頂尖演技🥲
 

現在就只希望兩位之後可以接些更好的劇本,這種虎頭蛇尾的劇我真的不想再看第二次了……(尤其是宰旭,這次終於火了,下次慢慢慎選劇本吧TT)

 

4. 

還是感謝無德和張煜曾經帶給我的悸動。那一幕一幕的告白以及雙向奔赴,全都很美好。

只是世上再沒無德。

所以,我心目中的《還魂》故事也就此結束了。

 

P.S. 如果下次我再說要開洪氏姊妹的劇,請務必來人一巴掌把我扇醒🖐🏻

真的不想再經歷心碎了🥲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Instagram:@daisylittleworld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