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結論說起:沒有正傳《權力遊戲》那麼上頭,不過還是好看的。

比起同期另一部西幻前傳《魔戒:力量之戒》,我暫時比較喜歡這邊。

EP4.png

 

1.

前傳主要是寫正傳一百多年前、Targaryen家族仍然統治天下時期的故事,劇情基本上就是經典GOT式圍繞鐵王座的一系列血腥權鬥。

其實我自己本身對前傳故事比較有保留,畢竟知道Targaryen家族遲早會覆滅,感覺像提前知道了結局(?),就會看得沒那麼投入。不過GRRM不愧是你,劇情節奏仍是熟悉的配方,但四集看下來還是很快對人物建立了感情,想看看這一家子自由奔放的龍族能搞出甚麼花樣😂

 

2.

前傳最大亮點絕對是Daemon。

劇情上,自己一人獨挑起君臨城一半衝突源頭,每次一出場我就會很期待他接下來又要搞出甚麼麻煩(讚賞的意思哈哈哈哈)。眾所周知,我一向對亦正亦邪的角色沒有抵抗力(瞬間夢迴GOT Jaime……當然,指的是S8毀人設前🙂),與他一對比,其他角色頓時都悶爆了XD

演技上,Matt Smith的詮釋簡直不要太到位!!這就是我要的銀髮魅惑龍家王子!!!感恩選角🙏🏻

從《神秘博士》到《王冠》再到現在,Matt在我心目中一直被歸類為「長得不是特別帥但憑個人氣質和演技碾壓全場」的神奇男人,也是少數同時具備正派和反派氣場的演員。

這次Daemon的角色也是太太太適合他了,選角導演給我出來領雞腿🍗😭(另外衷心希望大家都可以去看看《神秘博士》S5-S7,最優秀科幻劇,沒有之一!!)

 

3.

說回《龍族前傳》,EP4一系列發展又更是讓我越來越喜歡Daemon的人設了。

這集看第一遍時沒有發現的一點:告密的小孩是Otto安排的眼線,但小孩真正的主人是Daemon情人Mysaria。
也就是說,Daemon打造自己和Rhaenyra的醜聞時,連負責告密的人都預先確保好了……很棒的小細節,也體現出Daemon並非空有野心的莽夫,而是具備匹配智謀的王座候選人。

嗯,權鬥劇的樂趣果然在於反覆細味,每次看別人討論都有新收獲這一點我實在喜歡~

 

4.

然後EP4另一個重點是叔姪線開始浮面。

從EP1送項鍊開始我就已經在熱切期待這倆的感情線,事實證明Daemon和Rhaenyra的cp感簡直絕了~~
不是書迷(不要劇透我!),所以不知道接下來劇情會怎樣發展,但目前看來這一對最能給我互相較勁、勢均力敵的感覺……好嗑!太好嗑了!

聽說Rhaenyra的角色很快會換演員(青少年版Milly Alcock > 成人版Emma D’Arcy),可是Milly和Matt的化學作用太強了,現在有點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複雜心情……

希望Emma和Matt也能演出那種相愛相殺的感覺!!先祈個禱🙏🏻

 

FcbDcJJWAAAOzPw.jfif

#沒有近親通婚的GOT不是GOT #只有在GRRM世界觀裡可以正大光明嗑叔姪cp而不構成犯罪XD #Targaryen家族傳統 #一切發言僅針對虛構人物🤫

#是說短髮Daemon好好看嗚 #為甚麼之後你又要把頭髮留長 #龍家的男人不留長髮是會死嗎(誠心發問)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Instagram:@daisylittleworld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