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從結論說起:無視服化的話,《還魂》這劇真不錯,應該是六月韓劇看到目前為止最吸引我的一部。

p2874819719.jpg

簡單總括一下故事,就是在一個架空的奇幻古代世界觀裡,有一群能使法術甚至換魂的術士。因為種種緣由,男主張煜(李宰旭)氣門被他自家老爹封住,注定終生無法使用法術,為了對抗強加在自己身上的命運,找上了女主落壽(庭沼珉),請求對方當自己師父。女主本來是天下第一殺手,但又因種種緣由,換魂到了一個虛弱女子的肉體上,失去力量。

 

目前只出了頭兩集,但叙事節奏流暢,伏筆相當有趣,男女主的氣場和化學作用也非常棒,甚至連CG特效都做得很認真。

對,一切都很不錯……就是服裝和妝髮真的辣眼睛(吐血)

我就想問一句,世界上漂亮的韓服漢服那麼多,你硬是要用螢光藍螢光綠這些地獄配色是怎麼回事!?

p2874759283.jpg

然後!男配女配直接頂着比現代更現代的濃眼線、眼影和漂染過的金髮就出場了!

p2874272246.jpgp2874643568.jpg

 

是說女主的衣服和妝髮已經算是最正常人的了,但也說不上有多好看,哈…………

是服化瘋了嗎?還是我瘋了??我的審美已經跟不上這個前衛的時代了麼???🤯

……反正就,《還魂》絕對是被服化拖累的一部劇(先不談後面會不會爛尾)。

 

不過,如果能無視以上外在缺點,我倒是覺得故事本身頗為引人入勝。

p2874314499.jpgp2874804340.jpg

另外,李宰旭和庭沼珉站在一起對戲,怎麼說呢,就是那強強交鋒的火花立即溢滿螢幕,尤其一口氣看到第二集尾段,相愛相殺的拉扯命運感簡直不要太強烈……化學作用好TM的厲害!!不提醒我還真想不起來兩人差了足足九歲。

 

嗯,我想這與兩人的演技也有很大關係,庭沼珉自然是穩定發揮——李宰旭本身也是二十代男演員中我特別偏愛的一位,從《意外發現的一天》出演的男二白經開始他的演技就已經吸引了我注意,是屬於眼神變化特別豐富細膩的類型,我願稱之為有靈氣(?)的演員。還記得那時候因為他而陷入了人生最嚴重的男二症候群,默默為悲劇的傲嬌男二白經哭掉了兩包紙巾🥲

反正就,這次看他終於能接部劇本不錯的男主戲,內心有點小高興(上一部男主戲《Do Do Sol Sol La La Sol》劇本太爛了……)。

 

總結:暫時是推的,有空可以打開來看看。雖然衣服妝髮不賞心悅目,但故事性、男女主演技搭救。

(小聲說:洪氏姊妹的劇本其實我一直普普,感覺總是頭強尾弱,所以已經好久沒有完整看完一部她們的劇了。希望這次是個例外,能不爛尾好好拍到最後🙈)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Instagram:@daisylittleworld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