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治癒了!!禹英禑律師好可愛!!!

雖然只看了兩集但我感覺已經可以推坑了XD

p2873967682.jpg
這部是少數我為女主(朴恩斌)而非男主而追的劇,之前有看過她的《理判事判》、《你喜歡布拉姆斯嗎》,然後比較為人熟悉的角色應該是《金牌救援》的棒球隊營運組長——每部劇的角色形象塑造都南轅北轍,完全看不出同一個人的影子,一直都覺得朴恩斌演技很棒~

 

這次則是飾演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的律師——雖然擁有過目不忘的能力,但缺乏一般社交常識,因此有時會鬧出笑話,這部劇就是看她在律師事務所跌跌撞撞的職場生活,公司上司、同事、朋友基本全員好人,溫馨又好笑。

同類型題材我能想到的是美劇《The Good Doctor》(主角是患有高功能自閉症的醫生),不過那部整體腔調比較嚴肅,《非常律師禹英禑》則偏輕鬆向,看完一集後會感到溫暖又窩心。

 

劇情方面是單元劇,每集一個法律個案,暫時沒看出一條大主線,也沒有特別苦大仇深的伏線。目前首兩案委託人的故事都相當有趣,而且探討的法律問題還有結案方向我都蠻喜歡的,不會讓人看完有耿耿於懷的鬱悶感覺,基本就是貫徹溫馨喜劇的風格。

 

以下小劇透感想:

.

.

.

.

.

太太太溫馨的一部劇了!

禹英禑律師和每個人的對手戲都萌翻我🥺

由於不擅社交,英禑有時會做出一些「常人」眼中「不合常理」的事情,但因為她完全沒有惡意,而且總是很努力在必要的場合控制自己的小動作和話癖,所以作為觀眾不會覺得討厭,只會感到可愛(或搞笑)。

 

英禑的(反)社交技能盤點,包括但不限於:

1. 直話直說,毫不猶豫地戳別人痛處

舉例說有一段是英禑突破盲點,找出某傷人案的關鍵,原本覺得她派不上用場的上司鄭律師另眼相看,並且溫暖地鼓勵她:

 

鄭(←上司):「妳做得很好,妳找出隱藏其中的爭議點了。本來應該是我要先看出來才對,是我想得不夠周到。」

禑(←下屬):「你現在知道還不算太遲。」*欣慰地笑😀*

鄭(←再次強調是上司):(噴水)

 

joined-screenshot.jpg

英禑和鄭律師的對手戲我真的每次都笑噴哈哈哈哈!!!

姜其永這次角色很討好~

 

2. 每次一逮到機會就抓住別人說鯨魚小知識

英禑喜歡鯨魚,所以看到甚麼都會想起鯨魚,包括熨斗XD

雖然很想一直喋喋不休地說,但發現大家都對鯨魚沒甚麼興趣,又被父親提醒不要常在公司提鯨魚的話題(以免嚇到對方),所以最後她只好委屈地控制自己的表達慾。

然而我們的男主!訴訟組職員李濬浩!不、介、意、聽!🥺

 

濬:(隨口提了一句抹香鯨🐋)

禑(慌張):「在公司裡有很多事情不能做。不能學別人說話、不能亂講不重要的話、還有太直接的話。」

濬:「喔,是嗎?我都不知道耶。」

禑(慌張):「尤其不能提起鯨魚的話題,除非是必要的情況。」

濬:「不過,如果只有我們兩個獨處的時候,說這些應該沒關係吧。」

禑(驚訝):「你是說只有我們兩個獨處的時候,可以提起鯨魚的話題嗎?🐳」

濬:「嗯,當然可以。」

禑:(開心地搓小手手)

 

ElaborateUncommonAtlanticspadefish-size_restricted.gif

(GIF圖源:Vo1ante

 

又甜又暖的男主我可以!!!姜泰伍這部人設堪近完美,應該是我看過他的劇中最討好的一次(雖說也沒看過多少就是XD)——或許有機會成為他的人生角色?

旋轉門華爾滋那一段也超級可愛!!鄉親父老們請都去開來看一看啊(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保證萌翻😭😭

 

其他還有很多很多暖心溫柔的情節,簡單總結來說,就是如果喜歡溫馨喜劇系,很推薦去看看這部,應該不會失望的~!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Instagram:@daisylittleworld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