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面倒被吹捧為神作的賽博龐克系作品,甚至帶動遊戲原作《電馭叛客2077》銷量暴升……但我自己看完了十集是覺得還好而已🤔

p22416085_b_v13_ac.jpg

短評兩句作個記錄:

 

優點:

·世界觀完整,頹廢暗黑的風格引人入勝,是符合我想像的賽博龐克世界

·作畫色調絢爛,人物外觀服裝、建築物、整體環境設計非常棒,某幾幕構圖美出天際

·大愛配樂,尤其是插曲〈I Really Want to Stay at Your House〉,一曲救活了David和Lucy的感情線😂

 

缺點:

·有些部分運鏡很亂,我猜是想表現出速度感和賽博龐克式的破碎感?但我覺得有時反而破壞了故事節奏

·人物性格和內心刻劃嚴重不足,完全浪費了David和Lucy的背景設定,使我對他們的感情線完全無感(唯一有一點點觸動的地方是第二集公路擔架追逐戰和VR月球)

·Rebecca也是,出場次數很多、台詞不少,但除了「喜歡David的暴力蘿莉」一點之外就再沒有其他記憶點

·David雖然是主角,但老實說我完全無法共情,他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是被別人推着走,說得好聽點是「為了實現別人的夢想而活」,說得難聽點就是在「用尋死的方式去做一些根本沒人要你做的事」

·Lucy前期形象很飆很瘋很帶感,但愛上David後也逐漸平面化,變成純推動劇情發展的plot deivce

·順便想說一下Netflix繁中翻譯很爛,把「物品」譯成「遺物」把我看呆了😅

 

嗯……總結來說就是覺得作畫和配樂都是超水準的,但作為故事核心的人物動機和心理反而沒有處理得很好,所以就只是部還過得去的作品而已。
 

P.S. 去聽〈I Really Want to Stay at Your House〉吧!雖然劇情不合我的胃口,但歌是真的好聽,這兩天不斷在單曲循環🫢

「So, get away

Another way to feel what you didn't want yourself to know

And let yourself go

You know you didn't lose your self-control

Let's start at the rainbow」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Instagram:@daisylittleworld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