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馬!!這部完全是黑馬!!!

從劇名、演員陣容到題材我都完全沒興趣,但看了兩集完全停不下來!!!(現在看到第4集啦)

十二月新韓劇的話最近只想推這部,劇情節奏無敵流暢,角色設定有特色,懸疑、動作、溫馨、搞笑兼備,簡單一句總結就是——看得超爽快!!!🤣🤣

驅魔麵館_2.jpg


劇情簡介(超輕微劇透):

基本設定是,惡鬼會尋找心懷「惡意」的人類附身,再吞食被他們殺掉的人的靈魂,從而獲取更強大的力量。

然後人間和地府之間有稱作「融」的空間,為了維持人間秩序並引導靈魂安息,「融人」(類似地府公務員的感覺?)會與陷入昏迷的人類合作,以令他們甦醒重生為交換條件,讓他們成為「驅魔人」去抓惡鬼(驅魔人也會獲得超乎常人的身體能力和特殊能力,但只能在抓鬼任務時使用)。

男主角蘇炆(趙炳圭飾)則是特例,原本只是普通高中生,也沒有陷入昏迷,但機緣巧合被一個失去「容器」(肉身)的融人附身,所以加入成為驅魔人。(P.S. 男主趙炳圭就是《Sky Castle 天空之城》的雙胞胎弟弟哦~)

與男主一起抓鬼的還有三個人,包括:口硬心軟蠻力肌肉大叔、溫柔治癒充當媽媽角色的大媽、口硬心軟(其實就是全員心都很軟ww)抗拒身體接觸的美女大姐。

(劇名叫「驅魔麵館」是因為大叔、大媽和大姐平日的偽裝身份是麵館老闆和員工。)

然後這部就是看抓鬼四人組主角們的抓鬼日常,節奏很緊湊,四人組互動超有趣溫馨(大叔大媽大姐都把無父無母的男主當成是家人,超暖心😭),雖說是抓鬼,但探討的卻也是「人性」的議題,例如校園欺凌等(畢竟鬼的力量也是源自人的惡意啊),是奇幻得來又不會太脫離現實、時不時會令人產生共鳴的劇集。

p2627847675.jpg

目前來看,除了一些抓鬼小案件外,幾條主線(這裡就不劇透啦~)埋下的伏筆也非常有趣,會讓人想一直追看下去!!!

另外,其實我平日不太看「驅魔」類的劇,因為怕恐怖畫面,也覺得劇情太沉重(以前看同樣是OCN出品的《客:The Guest》時給我留下了心理陰影……雖然金材昱很帥但劇情真的太太太陰沉了我撐不下去對不起T.T)
但這部可能因為是改編自漫畫,所以配樂、畫面有時很熱血少年漫畫feel(但又不會很突兀),看着男主打怪升級救人不但感覺很爽,有時還會有點小感動位!

而且雖說是抓「惡鬼」的驅魔劇,但其實恐怖的場面不多(把惡鬼從附身者身上揪出來時有一點點點點嚇人啦,不過還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

覺得很多人會因為驅魔題材和劇名而錯過這部(像我本來也不打算開ww),但我覺得《驅魔麵館》真的值得一看,開個兩集來試試應該不會後悔!!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