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來介紹一下最近喜歡上的日本樂隊——SHE'S

SHES_mainAP202002.jpg

SHE'S成立於2011年,其實也不是甚麼新樂隊了,不過在港台知名度都不算高,相信很多人和我之前一樣都是完全沒聽過他們的名字吧。

樂隊由四名成員組成,分別是井上龍馬(主唱+鋼琴手+詞曲)、服部栞汰(結他手)、廣瀨臣吾(貝斯手)和木村雅人(鼓手)。

「SHE'S」這個團名源自主唱井上龍馬中學時的一段小插曲。他曾經在採訪中提到,中學時有位女同學氣質與眾不同,總是獨來獨往,卻也不像是交不到朋友的樣子,他於是時常想像「她在想甚麼呢?」,最後才衍生出「SHE'S(= SHE IS...)」這個團名。

今年年初Switch遊戲「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日本廣告選用了SHE'S的歌〈Letter〉作為配樂,他們也終於開始在日本更大地打開知名度,嶄露頭角。


是說認識SHE'S我要歸功於Youtube神奇的演算法。一星期前我還完全不認識這支樂隊,今天卻已瘋狂愛上!!

Youtube是怎樣決定把他們的歌推到我首頁的呢?這又得感謝赤楚衛二

是的,說的就是《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裡面的安達XD

事緣SHE'S 2020年推出的專輯《Tragicomedy》中其中三首附MV的主打歌就是由赤楚衛二出演男主(女主是橫田真悠)。大概是因為我在Youtube看過幾個黑澤安達的FMV,所以Youtube就順理成章地(?)把所有有關赤楚衛二的影片都推給我看了www

然後一按進去發現這支樂隊不只歌很好聽,MV更是神級水準!我超愛他們《Tragicomedy》專輯的MV三部曲。

重點是要按照「Masquerade」→「Letter」→「Your Song」的順序聽/看一次,就會發現是一個完整的故事。

SHE%5CS.png

 

1. 〈Masquerade〉 - 假面舞會中的相遇

——戴上面具隨人群起舞的話,雖然不會受到傷害,卻也無法真心去愛/被愛。

「Masquerade」是假面舞會的意思。

夜店中煙霧繚繞,燈光酒色混濁,男子和女子迎合朋友狂歡玩樂,視線卻跨越大半個房間的距離,相互落在明顯與周遭環境格格不入的對方身上,幻想拉起對方的手逃跑到大街上。

女子避開眾人躲到後巷,男子跟隨上前,兩人終於說上第一句話。

沒有如幻想般立刻牽手狂奔,他們靜靜散步於街頭,看車水馬龍、吃雪條、放煙花、看日出。

晨曦下,兩人相視而笑。

 

2. 〈Letter〉 - 最初與最後的旅行

——越是珍視的人越容易無心傷害,越是想去相信的人越是不禁懷疑。能夠照亮你的那份溫柔,此刻仍在尋找。

第一次旅行是在江之島,那天是這段關係最明媚和煦的日子。

再次相約在江之島,所以我們能夠在美好而非怨懟中揮手告別。

希望有一天我能找到守護、照亮珍視之人的那份溫柔。

 

3. 〈Your Song〉 - 傾聽內心然後邁出腳步

——迎接結束,又抑或是感受到新的開始時其實都一樣,重要的是無論何時都要側耳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讓我們哼着彼此喜歡的歌曲,向前邁進吧。

女子與男子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她成為上班族,每天努力為生活打拼。

他仍在追逐畫家的夢想。

時不時會想起昔日的美好時光,偶爾也會回頭——但我們依然會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勇敢走下去。


最近這三首瘋狂單曲循環中(還有其他好聽的歌,但特別喜歡這三首),完全沉迷不能自拔!

SHE'S雖然在港台知名度都還不高,但真的是值得你留意的優質樂隊!!

主唱井上龍馬聲音溫柔清澈,少年感滿滿,很適合在工作/學習時聽,超紓壓~

如果喜歡RADWIMPS的野田洋次郎、ONE OK ROCK的Taka、米津玄師一類嗓音的人,應該也會喜歡SHE'S主唱的歌聲(根據我自己的情況來判斷是這樣啦ww)。

有空可以去聽一下啊~~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