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鬼怪》完了後,由於後勁太強,所以好一陣子都提不起勁追其他韓劇。畢竟,像《鬼怪》那樣劇情、角色、音樂、取景、拍攝還有顏值都做得如此出色的劇實在不易找呀。

聽說《師任堂:光的日記》卡司預算都很強勁,於是打開過來看,但劇情真的好像十多年前的韓劇一樣古舊,因此跳著看了兩集便看不下去;又打開過《明天和你》,劇情設定蠻有趣的,但故事不知怎的就是很平淡,因此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看了五集就沒再追了。

然後出現了這麼一部《內向的老闆》。

起初是不怎麼看好的——看起來是小本的輕鬆愛情喜劇,男女主角我又都不認識,所以也只是抱著消磨時間的心情打開來瞧瞧……但後來它竟慢慢成為了我這一陣子最沉迷的一部電視劇。我知道不多人正在追這一部,甚至網絡上討論的人也很少,但我卻是真心推薦——尤其是給所有認為自己內向的人,相信一定會有所共鳴


2.png

男主角殷煥基(延宇振飾)是個極度內向的人。父親擁有業界第一的公關公司,而作為獨生子的他從小就被施加「必須成為領袖」的壓力——可是這在天性內向的他身上起的卻只有反效果。愈是被迫著面對他人的目光,煥基就變得愈是害怕人群。與他相反的是父親領養回來的姜宇日(尹博飾)——處事圓滑、善於交際的宇日遠遠比自己更有領袖魅力,因此煥基也就更理所當然地退居幕後、把一切對外的工作都交給宇日,而自已只是偶然在必要時輔助。開朗直接的蔡露雲(朴慧秀飾)的出現,讓他的生活裡增添了不穩定因素,卻也成為了他走出自己定的框框的契機……

這個人物設定一開始便很吸引我。雖然同樣是韓劇常見的財閥二世設定,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圍繞「內向的人」而開展的故事。記得以前不知道在哪裡看過,如果寫小說時以「內向的人」為主角會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故事容易變得沉悶。這是因為內向的人與其他人的互動少、話也少、甚至大部分時間都只有心理活動……所以描寫一個內向的人是很難做到人物性格豐滿而又不失趣味的——尤其還是作為主角。

但在我看來《內向的老闆》卻克服了這個困難,把殷煥基這個人物的性格特點完美地描繪了出來。愈看就愈對煥基多了解一點,愈看就愈對煥基多一份憐惜,愈看就愈明白——「內向」不是罪,我們都只是像煥基一樣,掙扎著、努力著,希望找到那個「願意傾聽」的人而已


以下開始是有雷感想:

網絡上的評價大都是說第1-4集拍得很爛很無聊,然後第5集修改人設和劇本後慢慢變得有趣起來。第1-4集拍得比較差這點我也同意,不過我認為主要是節奏和女主角人設的細節問題,男主角的人設我卻認為從一開始就很有魅力。

我只想說一句:延宇振塑造的殷煥基實在太可愛了。

由於設定上是個內向的人,所以煥基不太會直接把心中所想表達出來,而往往是透過一些內心小劇場表現他的心理變化。這些內心小劇場幾乎每集都會出現,而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就一定要數第10集裡煥基和露雲在車上超爆笑的這一段:

Introvert Boss_ep10_1.pngIntrovert Boss_ep10_2.png

露雲的牙縫黏上了菜渣,不小心看到的煥基於是內心又出現了這麼一段掙扎:

「我應該裝作沒看見吧?O_o

我甚麼都沒看到!我甚麼都看不到!!

但是,無論我多麼努力去忽視,視線卻總是不由自主地移過去!!!(つд⊂)

因為她的紅唇而更加顯眼的鮮豔的一抹綠色——想要忽視真不是一般的難呀!

果然還是應該告訴她嗎?(說?不說?說?不說?說?)

即使我覺得沒甚麼所謂,但如果被別人看到她那個樣子……(|||゚д゚)

毫不知情而又笑得如此燦爛的她——總得要有人告訴她吧。

但為甚麼偏偏是我……?

還不如塞在我牙上呢!!(╥﹏╥)

有沒有甚麼不讓她丟人的間接說法呢?」

而露雲看到煥基一直盯著自己看,便以為煥基說的喜歡的人就是自己(事實上也沒錯就是了XD),還想主動湊上去獻吻,卻沒料到煥基當時只是想提醒她牙縫裡有菜渣。最後露雲當然是老羞成怒地跑掉,但也意外讓煥基意識到兩人可能是兩情相悅♥♥

這一段煥基的內心戲和忍笑的小動作完全是可愛到一整個不行!!!看過後很難不陷入Boss(煥基)的魅力漩渦之中 而露雲的反應也是很天然可愛,我看多少遍都還是會「噗」地笑出來~簡單總結就是煥基x露雲這一對實在CP感滿滿,愈看就愈喜歡!!!

……所以說,真的覺得好可惜呀!要是頭一兩集露雲的人設便已是這樣,應該就不會嚇跑那麼多觀眾了吧……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第1集露雲闖入素未謀面的煥基辦公室/家、還亂翻他的東西的那一段確實是太白目了。雖說露雲是因為抱著復仇的心態所以可能根本不在意,而且也想表現她莽撞的性格——但也真的是太OVER了(掩臉)我想真的有不少人是受不了女主角的這個人設才棄劇的……不過幸好最白目也只有這一段,之後女主角的人設微調後,一整個就看得很開心XD 大概忍過頭四集後就海闊天空——是說,女主進取直接、男主內斂害羞的這種劇情真的好好笑也好新鮮XDDD


更令我欣賞的是,這劇不只有搞笑的部分,它對於「內向」的探討也是非常深刻真切的

Introvert Boss_ep1_1.png

第1集裡的這一段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也可以說是我被這劇吸引的第一個契機:煥基看到秘書巧利很辛苦所以想給她準備午飯,親自下廚弄好了一大桌子菜後,卻又開始了內心的小劇場,擔心起「這個年紀的女孩子比起飯應該更喜歡意大利麵?」、「和自己單獨兩人吃壓力會不會很大?」之類的東西——猶豫了好一陣子後,結果最後還是退縮了。

Introvert Boss_ep1_2.png

明明很關心身邊的人,也努力想釋出善意,卻總是因為思前想後而弄巧反拙。雖然不是他本意,但結果卻是讓秘書巧利餓到昏倒,甚至進了醫院。煥基就是這樣,經常自尋煩惱、作繭自縛,也因此時常被誤解。但內向不代表他是個逃避承擔錯誤的人——巧利昏倒後,他捧著花束到醫院去道歉,向巧利坦承了自己有溝通障礙,而不是想要傷害她。而到目前為止,煥基唯一刻意隱瞞的真相也不是為了自身利益,而是為了保護身邊的人,由此也可以看出他的勇敢。正如煥基自己所說,有時拼命忍住甚麼都不去做,才是最痛苦的呀

大概有不少人會想:只是開口邀請對方吃個飯,真的會有這麼多無謂的顧慮嗎?但這一段在我眼中卻是無比真實的——只因我很明白煥基的心情。也許這一段的表達手法有點誇張,但這種內心小劇場確確實實就是一個內向的人每天內心都會上演一萬遍的事。我自己沒有煥基那麼嚴重,但如果硬要分類的話,我大概也是個「內向的人」吧。「雖然很想跟他搭話但對方會不會覺得我很煩呢?」、「送這個禮物給他會不會顯得很造作?對方會不會很有負擔?要不我表現得隨意一點好了」、「這個話題我也好想參與呀,但他們好像聊得很起勁,找不到插話的空隙呢」……等等的內心小劇場從小我就經歷很多,明明在相熟的人面前話很多,但一到了陌生的環境或是碰到不熟的人,就立刻會嘴巴打結、說不出話來。

也因此看到第1集的這一段時,我立刻就明白了——編劇真切地理解何謂「內向」

而延宇振的演繹更是令煥基這個角色活了起來。

我不知道延宇振本身性格如何,但如果他本人並不是那麼內向的話,那只能說他與編劇/導演一定花了很多時間去討論這個角色的演繹方式。

當然,也不是說每一個內向的人都像煥基那樣無私、細心,但這劇確實突顯了一些內向的人的特質:

默默留意著身邊的人的煥基……即使只是手下一名員工,也會把對方的住址記起來、注意他們的小細節,也因此能發掘到一些別人看不到的優點——毒舌的善奉其實有很多主意,只是因為缺乏鼓勵才總以尖酸刻薄的批評為掩飾;宥熙其實很有能力,卻給自己設下了「媽媽」這個角色的限制,沒有嘗試去認真工作;巧利迷糊沒有自信,可是在衣著潮流方面很有觸覺……在其他部門被視為累贅的他們,在煥基領導的Silent Monster之下都各自發揮了才能,也逐漸開始產生了信心。

這個也可算是煥基「傾聽的力量」吧。

然後第11集煥基鼓起勇氣做PT的這一段也很觸動我:

Introvert Boss_ep11_4.pngIntrovert Boss_ep11_5.png

「孩子們偶爾會有一些不必要的行為,像是在牆上塗鴉……

在大人眼中真的是很沒有必要。

但是大人們偶爾也會有一些不必要的行為。

像我一樣,不太會說話。

找不到合適的話語時、甚麼話都說不出來時、無論怎樣說都無人傾聽時——

明明知道沒用,我們卻還是會繼續嘗試去敲那道已關上的門。

我們會去傾聽那不必要的敲門聲。

傾聽的人,只要有一個——只要有一個就足夠了。」

其實無論是外向的人還是內向的人都好,尋尋覓覓無非都是希望找到一個願意傾聽自己話語的人。只是,內向的人不善於表達,有時會把真心埋藏、掩飾,因此花費的力氣也往往更多。

如果我們願意像煥基那樣,向對我們伸出手的人敞開門,踏出一步,是不是也能找到那個樂意傾聽的人呢?

也可能,打開了門後,對方還是決定後退一步,但確實——不試試打開的話,便永遠不會知道吧。


好了,認真過後,最後想來花痴一下wuli Boss煥基(延宇振)

是說兩場吻戲都拍得令人臉紅心跳雖說完全不合邏輯,看到這兩段簡直瞬間讓人戀愛的感覺都回來了呀!!!(誇張)本以為《鬼怪》後很難再找到讓我心動的劇,但浴室這一段實在是:

Introvert Boss_ep11_3.pngIntrovert Boss_ep11_1.png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真.濕吻?再一次認識到——韓劇為了場景浪漫真的甚麼事情都做得出呀XDD 可是不得不承認效果真還滿好的

看這一段時內心是理智與情感不停交戰……

理智上不斷吐槽:「又不是下雨!關個水龍頭不就不會淋濕了嗎!?硬是要濕身熱吻……想不到Boss你還是個懂得自製浪漫氣氛的高手呀……慢著,還有如果說妍靜是初戀的話,而那之後又再沒談過戀愛,那Boss頂多也只吻過一、兩次?嗯?……甚至可能是初吻??那你這種純熟的吻法是怎麼一回事,欸!??(///_ゝ///) 真是一點都不合理呀!!肯定是導演和編劇為了畫面唯美而不惜一切拍成這個樣子……」

另一方面情感上又忍不住呼喊:「可是這一段真的拍得好美呀~~就算不合邏輯又怎麼樣呢?只要拍得好看不就行了嗎!?>///< 而且說不定Boss那吻技是野性的本能我就放過這點小細節好了哈哈哈……」

就在各種胡思亂想中,看完了這段臉紅心跳的吻戲。

然後互相確認了感情的煥基和露雲基本就是各種放閃——雖然還未解開三年前事件的結,但我是不怎麼擔心的。看現在的節奏最後應該還是可以揭開真相,還煥基一個清白呀。畢竟這是一部輕鬆愛情喜劇,總不會小人得志、好人被冤枉吧。(……不過話說回來,上次《鬼怪》我好像也是說不擔心結局的,結果最後…………)

說到放閃,於是之後又出現了:

Introvert Boss_ep12_2.pngIntrovert Boss_ep12_1.png

第12集這一段我覺得比第11集的浴室KISS又再更甜了>///<

因為這一吻是代表了露雲選擇相信還未能說出真相的煥基呀!!為了保護妹妹伊秀和情同兄弟的宇日,煥基決定等待他們自己主動說出真相,所以當露雲質問他姐姐死亡的緣由時,他仍然是交代得含糊不清。但在與煥基的相處中,露雲已經明白到,煥基是絕不會主動傷害別人的人,所以她選擇了相信並靜心等待他可以交代真相的一天。

這段露雲又是大大加分呀~~沒有誤解、沒有女主智商突然下線的情況的話,真的會讓人看得好愉快XD

直到第12集為止的感想大概是這樣。只剩下四集了,唉,每次找到一部好劇都會很捨不得它結束呢TT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