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kebi_ep9_7.png

只剩下四集了。

雖然很不捨,也不希望它完結——但會有這種心情,就說明了《鬼怪》確實是一部很好的電視劇吧?應該慶幸它讓我渡過了一段很美好的追劇時光(笑)

劇情發展至今,之前埋下的伏線大致都已經一一解開——甚至連德華的梗都揭曉了。接下來要解決的,就只剩下前世的恩怨情仇(金信/王黎、王黎/金善)以及終究要面對的問題——拔劍。

雖然劇情一直很歡樂,但歡笑中卻埋藏著淡淡的哀愁。

恩倬是人。

而金信……人類的外表幻象總會讓我們忘記、但卻改變不了一個事實——他的肉身早在九百年就已經消亡了。現在存在這個世上的,就只是人非人、鬼非鬼的「鬼怪」。

就算金信真能幫助恩倬躲避死亡一輩子——看著自己慢慢變老,而愛人容顏不改,真的是恩倬所願嗎?

何況,「自私」、「善妒」、「唯我獨尊」的神是不會讓恩倬逃一輩子的。誠如三神奶奶所言:只怕死亡會來得更頻繁、更激烈。假如有一天,金信護不住了,留給他的將是新娘冰冷的屍體以及需要再次獨自面對的永生。

因此,拔劍的問題終究還是要面對。

以我對金編的了解,對於「不會悲劇收場」這件事還是蠻有信心的。

但「不是悲劇」和「圓滿」的差異很大。如果想大團圓收場,只要把拔劍的「歸於無」硬掰成「變成人重新開始」就可以了。但這會把整部劇的深度一下子毀掉,因此決不可。無論怎麼樣的結局都好,不能忘記的一點是:金信是已死之人。如果死而復生是這麼簡單而又不用付出代價的話,那一直以來死掉的人豈不是很冤?所以,一個不爛尾的結局依然是建基於「金信必須接受作為亡者的命運」這個前提之下。

按照現在的節奏來看,恩倬29歲的未來還是很有機會出現。印記(鬼怪新娘的證明,也象徵兩人之間的羈絆/記憶?)逐漸變淡、29歲時戴的項鍊,還有一封由加拿大寄出的信,似乎都是在鋪墊恩倬會失去記憶。而29歲時出現的「代表」?固然我很希望那個人就是金信,但我實在想不出一個合理而不毀深度的解釋。而我最最最怕的,是恩倬真的失去所有記憶而金信卻還記得一切——這對我來說,似乎就是個「不是悲劇」卻「悲傷」的結局。

既想要一個合理的結局,又不忍心看到金信/恩倬任何一方傷心——是否太貪心了呢?

這個兩難題,只好交給金編去煩惱了。但無論如何,作為觀眾的我,下星期會乖乖安坐家中把結局看完的。

是好是壞,都抱著緊張期待的心情迎接完結吧(笑)


延伸閱讀: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1-6集感想+疑點總整理+推測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7-10集感想+疑點總整理+推測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金信 김신 x 恩倬 은탁 | 只被我的眼睛看見 내 눈에만 보여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金信 김신 x 恩倬 은탁 | 時間 Time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不小心敗了孔劉香水之置入威力太恐怖了TOT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