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kebi_ep10_4.png

鬼怪夫婦鎮樓♥♥


總結來說的話,7-8集是召喚CP負責虐,素雞CP負責賣萌放閃;9-10集就完全反過來,恩倬和鬼怪甜得不得了,是要成老夫老妻的節奏>///< 然後使者和Sunny開展歷史線,終於闡明了之前的一些疑點。

首先,上次提及過的疑點一:金信和娘娘的關係是?(詳見【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1-6集感想+疑點總整理+推測:https://goo.gl/D6c66Z

在第八集揭盅了——確實是妹妹沒錯。是否親妹妹這一點還不清楚,但從現在的劇情節奏看來,是單純兄妹關係的機會大很多。也就是我之前的推論大概是想多了……雖然看過第十集後,我還是覺得孔劉的演繹方式很曖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感呢?XD

Dokebi_ep10_3.pngDokebi_ep10_2.png

金善:「我今天美嗎?」

金信:「很醜。」

就是這段——這對話不覺得特像小學男生故意欺負喜歡的女生嗎??明明覺得對方很美卻硬是要說醜甚麼的(客官你想多了)不過相反來說,金善的態度就很明顯只當對方是哥哥,因此我之前的推論是完全被推翻了。本席現在宣佈,這對兄妹正式洗脫嫌疑——看來金信就只是一個超護妹的妹控而已,而且是鬥嘴型的XDD


至於疑點二:為甚麼恩倬不能拔劍?(詳見【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1-6集感想+疑點總整理+推測:https://goo.gl/D6c66Z

想不到編劇在第七集就給了我大大的反轉——在第六集尾還碰不到劍的恩倬,在第七集尾竟然就已經碰到了!!原本以為碰不碰到劍這事至少要拖個兩三集,沒想到一集就解決了,金編這次的節奏我真的好喜歡呀呀呀!一點都不拖戲,每一集都塞滿大小高潮、笑點和爆點——只要不爛尾,《鬼怪》絕對會成為我最喜愛的韓劇!!!>///<(《檢察官公主》和《49天》對不起要委屈你們排第二了……)

不過,劍碰到了,疑點卻沒有得到解答。所以說,碰到劍的「條件」究竟是甚麼?之前猜說是因為金信還未反省完畢/心中還有遺憾怨恨,但第七集看下來,又覺得偏離了。首先,恩倬雖然是唯二能碰到劍的人(另一個是鬼怪本人,可是他只能碰不能拔),但她並不是在第一次碰到劍後,就無時無刻都維持著能碰到劍的狀態。

Dokebi_ep9_3.pngDokebi_ep9_1.png

上面兩個抱抱都是發生在第九集,也就是恩倬第一次抓住劍之後。這裡值得留意的是恩倬的「身體」再沒有碰到劍,以正常理解來說,能碰到劍的部位應該不只限於「手」吧?可是鬼怪夫婦卻能順利抱抱放閃光彈,那是否代表平常狀態下的恩倬也是碰不能劍的呢?(當然也可能只是個bug……我就是有凡事都想太多的毛病XD)再回想一下恩倬第一次抓住劍的情境,是在金信突然如其來的心痛之後,那麼說果然關鍵在金信的心情變化上嗎??目前看到大部分網友都推測,金信/恩倬心動的瞬間就是劍實體化的條件。這個推斷也是有其道理的,但我不能接受的是……那你倆心動的次數也太少了吧XDDD 在蕎麥花田拔劍那一次難道不是應該雙方都心動得不得了才是嗎?還有抱抱/親吻的時候呢??所以說,如果其他身體部位也應該能碰到劍(而上面兩圖又不是bug的話),那只能認為碰到劍的「條件」是另有其他了吧~

我現在想,會不會根本「甚麼時候能拔劍」這件事就是按神的劇本安排,而沒有具體的拔劍條件……?就像陰間使者所說:「會突然記起遺忘的記憶,當中也是有神的旨意在吧。」當年慘劇的當事人再次聚首,再加上因金信慈悲之心而誕生的鬼怪新娘,大概神也覺得這九百年以來的愛和恨是時候要來個了斷了吧?不過,縱使鬼怪新娘的誕生都是所謂的宿命,縱使神可能已經有自己寫好的劇本和結局——但正如鬼怪所說:「人類的意志可以讓他們打開『不可能打開的門』。」那憑著恩倬、金信、使者和Sunny兩人兩鬼的意志,必定也會令神的計劃出現變數吧。


然後是已經正式得到答案的疑點三:娘娘和王的轉世到底是誰?

看過第十集後,大家都知道了——使者就是王黎,而Sunny就是金善!!!在這我必須坦承自己的錯誤,就是…………我一直以為使者是金善,而Sunny才是王黎!!! 我這個推理到第八集為止都還能成立,但第九、十集一下子就推翻了之前所有證據。透過碰手看到了Sunny的前世、第十集最後曇花一現的王黎長大後的面貌……(雖然我還是會覺得金旻載長大後樣子變成了李棟旭很好笑……可怕的青春期呀XDD),娘娘和王的身份已經明確了!呼應上面所說,果然我想太多的毛病就令我被金編成功誤導,之前甚麼轉世不一定同性別、Sunny和王相同的皺眉……都是煙霧彈呀呀呀!被騙了,可惡!!

那麼接下來只要補完當年發生的事、解開金信與王的心結,死鬼CP就算是安全了。到目前為止,古代戲都是從金信的視角出發——好期待使者回復記憶後,由他的角度說一遍這故事。在我看來,王黎濫殺忠良確是罪無可恕,但三百年沒有記憶的遊盪也確是一種殘酷的懲罰——他和金信都各自以不同的方式補償著自己種下的罪孽。有太多的事都是一子錯,無謂的嫉妒心和不安壓倒理智,讓王黎下了最錯的決定,一時的安心換來了一生的愧疚和三百年的空虛——究竟錯的是妖言惑眾的佞臣朴中元、心志不堅的王黎還是為人類寫好了劇本的神?


可以說到了現在,不少的謎團都解開了(轉世問題、恩倬母親的保險金存摺去向……等等),當然還有很多未解之謎(王黎當使者前的六百年在哪裡、拔劍條件、「歸於無」所指究竟為何……等等),但當中最教我在意的是這個——德華的真正身份究竟是甚麼!??

愈看到後面愈覺得德華不可能只是個普通的人類,他身上的疑點有以下幾個:

1. 德華與三神奶奶的多次有意無意的接觸:第一次走在天橋上相遇可以說是巧合,但第二次在書店呢?雖然二人的對話沒有顯示出二人相識,但兩次相遇必有其原因所在,金編絕對不會舖沒實際用途的梗,這點我很清楚,因此德華與三神奶奶之後必定有戲。

2. 德華一字不差地唸出了金信的內心獨白:第八集中段,恩倬找德華解讀金信的遺書,德華雖然看懂了卻沒說實話,而是吐出了一句:「就這樣生活了百年後的某一天、天氣正好的某一天……」——正正就是第八集尾段金信內心獨白的首兩句,而且是隻字不差。這究竟代表了甚麼?為何德華能未卜先知?

3. 德華與蝴蝶的關係暗示:第九集中德華說要幫金信找到恩倬,然後畫面一轉,白色的蝴蝶就飛呀飛,飛到了恩倬所在的滑雪場,背景是德華的聲音:「我找到她了。」大家都知道,在《鬼怪》裡,蝴蝶象徵了神,那麼畫面從德華帶到蝴蝶是不是也有甚麼暗示?

我認為德華一定有另一重隱藏身份,只是說他是神我又覺得不太合理。一來,他表現出來的性格不像是假裝,對於自己的叔叔金信身上有劍這件事的驚訝反應也很真摯——除非說神是個終極演技派,這我就真的無話可說了XD 二來,單純從戲劇角度出發,讓「神」作為一個角色出現似乎不太合適,一方面是宗教問題(神的形象),一方面也會令劇情的合理性下降(因為如果神一直都在人類身邊的話,很難解釋他為何袖手旁觀,也很難說明他是以甚麼準則行事)。

所以我猜德華大概是神的使者之類的存在——很大機會是他自己本人也不自覺,只是當神有重要安排的時候,他就會被作為一個中介來推動事件發生?

就目前的證據來說,我也只能推猜測出這個結論了。(然後坐等被打臉)


好了,又不知不覺打了這麼長,既然以鬼怪夫婦開始,那就來個呼應,以鬼怪夫婦作結吧♥

Dokebi_ep10_5.png

甜到不得了的燒酒kiss♥♥♥ 召喚CP死忠粉表示已經無憾 ⁄(⁄ ⁄•⁄ω⁄•⁄ ⁄)⁄ (不!你還要看更多的kiss!!別這麼容易就滿足!!!)


延伸閱讀: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1-6集感想+疑點總整理+推測:https://goo.gl/D6c66Z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11-12集/結局前感想 - 召喚CP的命運……:https://goo.gl/ulVEDd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金信 김신 x 恩倬 은탁 | 只被我的眼睛看見 내 눈에만 보여: https://goo.gl/ABRWIa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金信 김신 x 恩倬 은탁 | 時間 Time:https://goo.gl/0KwdDl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不小心敗了孔劉香水之置入威力太恐怖了TOT:https://goo.gl/QOrnFM


Facebook專頁:黛絲小屋 - 影視胡言亂語
Youtube Channel:daisylittleworld
如果喜歡韓劇大陸劇英劇美劇電影,也可以點個讚/訂閱/留言,一起交流交流~?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