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27.JPG

事隔三年,我又再次參戰了。本來以為2013年的Tenipuri Festa會是我的第一屆也是最後一屆——天時地利人和之下竟讓我有機會參加第二次!!這次機會來之不易,首先,得感謝許斐老師還有網王的聲優們還願意為了網王聚集起來,籌備這一場活動。老實說,新網王開始後我也沒有特別在追了,畢竟劇情真的太無厘頭XD(雖說從以前起就被吐槽是殺人網球,但新網王又是另一個層次www)可是舊網王是我心目中的經典——除了主角群外,每一個王子都能做到性格豐滿,讓人理解他們行動背後的動機,甚至忍不住為敵方加油打氣。青學、冰帝、立海、比嘉,甚至較小眾的不動峰、聖魯道夫等等,都能咸魚青菜各有所愛,敵隊的人氣有時甚至比主角還高——這一點正是網王的經典之處(笑)。因此,縱使新網王劇情不濟,但我絕對不會忘記舊網王帶給我的歡笑、淚水和感動。只要情況許可,我還是希望盡可能參加Tenipuri Festa這一場盛會,與許斐老師、網王聲優們以及其他粉絲一起,紀念我們共同的青春歲月。

不過,初得知今年會舉辦Tenipuri Festa時,還是有點吃驚。新網王人氣不如前,本以為2013真的很可能是最後一屆呢XD 還能再參戰只能說太幸運了〜由於人不在日本,六月初時就委託了代購公司代抽票,打算抽中了的話就去,抽不中的話就放棄……畢竟黃牛真的是太太太貴了(哭)三年前買過一次,高價結果還只能坐山頂......所以今次就決定聽天由命囉。第一輪抽選時,票分為兩種,分別是一般指定席(8500yen)和SS指定席(13500yen)。既然都要抽了……那當然是抽SS席XDDD 價錢不算相差很遠,但位置卻可能是天淵之別,而且SS席有包含特典,算起來也還算划算吧〜(自我催眠中)

然後差不多兩個星期後,代購公司通知我抽選結果。還記得當時我在公司,看到email那一瞬間我無聲地尖叫了一下——抽中了抽中了竟然真的抽中了!!我的夢幻特等SS席!!!(誇張)心裡開心地撒了一會兒小花後,就下定決心安排十月的東京之旅了。幸運地,公司批准了我的假期,旅伴也順利找到,於是,我就這樣踏上旅途了。

以下開始是松之回(15/10)場的個人心得感想,日文還是很爛,所以不是全聽得懂,但我會盡量紀錄我有印象的亮點XD:
1. 開場是全員的テニプリ☆パラダイス。話說官網上很早就有釋出應援舞蹈的教學——但我這麼懶,當然是沒有乖乖去學的哈哈哈,開場前才臨急抱佛腳把教學影片看了一遍(……還要是因為瞥見身邊的妹子都很認真地在練習,才想起來要學XD)結果證明,有練跟沒練果然差很遠(正色)我就一直跟隨著前面的人搖手燈,所以反應經常性慢半拍,旁邊的妹子應該相當鄙視我XDD
2. 一如往常,各校爭吵該由誰來唱第一首solo,結果隆さん跳出來說:「想不到是我吧」,然後就唱了グロリアス!!!這個真的好surprised〜我以為又會是抽籤或龍馬開場XDD
3. 跡部様的選曲竟然是理由!!!>///< 我以為絕對會選新歌的說,有生之年聽到live版實在是太幸福了!!!!是說新歌(革命への前奏曲、潰せ 眠れ 笑え 消えろ そして証明しろ……etc)我也喜歡,但理由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呀呀呀!再加上諏訪部的傾情演繹,我只能說——老夫的少女心已炸裂(暈)❤️❤️❤️
4. 幸村唱了夢の続きII,也是好聽得不得了❤️
5. 柳生的LASER BEAM其實我很少聽,沒甚麼印象,但live版有call的部分(「LASER BEAM! LASER BEAM!」),所以真的很能high起來XD
6. 宍戸さん的愛してるぜ!同上,有與台下互動的call真的是high十倍XDDD
7. 然後中場播動畫的部分是萬聖節主題,可是因為說太快很多都聽不懂T^T 不過欣賞到王子們的萬聖節裝扮還是挺開心的〜
8. MAKE A CAKE立海ver.也太可愛!!文太一邊唱歌,其餘幾隻一邊真的把整個蛋糕推出來,然後開始裝飾,讓我目光都不知應放在哪邊好,左瞧瞧右看看的,超忙XD
9. 松之回剛好碰上了忍足生誕祭(15/10)!!太幸運了!!!部員們全都出來慶祝,還有生日蛋糕❤️話說跡部様要我們一起唱生日歌,然後問忍足「Happy Birthday Dear____」的稱呼部分要叫他甚麼,結果木內叔都還未回答就被觀眾搶白:「侑士〜〜〜」結果他只能說:「那……那就侑士好了(汗)」把我笑死XDDDDD 另外由於是忍足生日的關係,所以有兩首メガネ☆セブン的歌,都是忍足當主角,這應該是松之回獨有的部分?
10. テニプリソング1/800曲!的部分公開的是「デュエット部門」的排名,也就是雙人合唱曲。正式開始討論歌曲部分前首先我要說……小野坂在這環節穿女裝了XDDDDD 他和高橋負責當MC,然後高橋穿的明明是正常衣服,小野坂卻是穿超誇張蓬蓬洋裝——果然每一屆Tenipuri Festa小野坂都是搞笑擔當嗎www
11. 好了,正式說歌。排名是一至十位都會公佈,但只有頭五位的歌曲會表演。老實說這部分我是比較失望的,不是表演的問題,而是……我完全不熟合唱曲呀ToT 我可以承認頭五位裡我只認識兩首麼……一首是忍足和向日的スパイラル,一首是不二和手塚的ここで僕らは出会ってしまった。雖然兩首我都蠻喜歡就是了,但其餘三首完全high不起來!!人家比較想聽跡部様和龍馬的7TH DIRECTION啦!!!><
12. 話說,ここで僕らは出会ってしまった不只是合唱曲冠軍,還是總榜冠軍!!( ゚д゚)雖然這首還不錯聽,但真的想不到受歡迎到這程度!?(難不成是受神秘的塚不二粉絲力量所影響嗎ww)
13. 是說……看了其餘兩場的rundown後,我就更怨念松之回是合唱曲排行了…………梅之回是ソロ(獨唱曲)排名——有大石的恋風live呀!!我心中的永恆神曲恋風呀!!!每次在日本唱K都要點上一遍的恋風呀呀呀!!!!(´༎ຶོρ༎ຶོ`)然後竟然還有跡部様的チャームポイントは泣きボクロ……嗚嗚嗚,全部都是我想聽的歌——好羨慕梅之回的觀眾(´༎ຶོρ༎ຶོ`)!!就算是竹之回的ユニット(組合曲)也好呀,有不条理、Dear Prince〜テニスの王子様達へ〜……etc 反正就合唱曲我最不熟,卻偏偏碰上了......
14. 結尾曲是2011年Tenipuri Festa的主題曲Love Festival〜雖然已過了這麼多年,但果然這首音樂一起就會全場high翻\^o^/
15. Encore當然就是今年的主題曲テニプリ☆パラダイス囉。一直high到最後,實在太幸福了,聲優們都辛苦囉❤️❤️❤️

P.S. 中間有擲東西給觀眾的部分,雖然我已經坐得蠻前,但當然還是搶不到……然後木內叔他們有下來觀眾席走一圈,但完全沒有走近我的區域,只在右前方離十幾個位子的距離瞥到一眼,好傷心……超羨慕握到手的妹子!!(´;ω;`)


附帶戰利品部分↓↓

IMG_7939.JPG

▲從左到右是場刊、長形毛巾(當然是冰帝款☆)和手燈(今年的手燈我超滿意!!夠大夠亮、可換七色還能循環再用!!!比2013年的有良心多了ww)~

IMG_7940.JPG

▲這三樣都是SS 席門票附送的特典~左上是門票套(然而並沒甚麼實際用途……),左下盒子裡是一個CD 襟章(可以連上耳機聽歌、還可以充電、裡面僅有一首歌的小襟章!?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種東西=口=),右面是毛巾。

IMG_8081.PNG

▲最後來一張門票大合照,2013年和2016年的Tenipuri Festa我都有幸參與,只能說幸福~❤️

許斐老師請不要猶豫,繼續辦這種活動騙錢吧XD 膚淺天真的在下絕對會捧場的哈哈哈~~~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