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是2020年的BL劇爆紅黑馬,那《大叔的愛》就是當年將BL劇觀眾群擴展至普羅大眾的開山祖師(非腐女也愛看的國民級效應愛情喜劇!!)。

p2521948556.jpg

雖然論完成度和深度來說,《魔法師》絕對比較優秀,但《叔愛》在我心目中仍然擁有不可動搖的地位——畢竟是我第一部全身心沉迷的BL劇。

因此,聽到香港要翻拍時,心裡實在有點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趁剛過去的週末,我總算有時間把上星期剛播出的首五集都看完,現在的感覺是——可以!我可以!我非常可以!🤣❤️

 

港版卡司是黃德斌Edan@MIRRORAnson Lo@MIRROR

首先黃德斌給我的驚喜太太太大了,在我已經很久沒看的那個隔壁台,他總是演些雄赳赳的硬漢子角色,想不到演起少女心的部長來,可以那麼嬌羞、那麼傳神、那麼粉紅泡泡四溢!而且他本身外貌就很型格,老實說比起原版的吉田鋼太郎大叔,我可能更喜歡港版黃德斌~(外貌協會的女人哈哈哈哈)

R0JgWbM38mQbKdRmXpwM2Rz4p2V3CbVcg9-7X4Pfu18.jfifp2520320209.jpg

▲港日版對比

 

然後MIRROR兩位成員的演出暫時也令人滿意。我不是MIRROR粉絲,所以應該沒有粉絲濾鏡,就是感覺Edan顏藝很放得開,Anson Lo演技亦絕對過關!

p2666177741.jpgp2666312836.jpg

唯一美中不足的部份是牧春(田)的互動感覺不太夠甜/自然,差一點日版田中圭和林遣都的爆棚CP感??

頭五集劇情太過聚焦於田和部長身上,牧春(田)之間連對手戲的時間都不太多,看下來只有喜劇的感覺,而缺了點戀愛的DOKI DOKI心動感

我想大概是因為港版總共有15集(每集40分鐘左右),所以劇情節奏方面會比日版拖長——估計中段開始才會更深入刻劃牧春(田)之間的關係?

不過單論外貌身高氣場,我還是覺得港版牧春很有潛力的~

 

而且我接下來要說我最最最滿意的部分,就是劇本(台詞)!!!

還記得經典的浴室強吻名場面麼↓↓↓

「好きだ!

春田さんが巨乳好きなのは知ってます。

でも、巨根じゃダメですか……?」

 

我一直覺得這句轉換成廣東話會很尷尬,可是港版的翻譯簡直是神來之筆↓↓↓

「我鍾意你呀。

我知你鐘意大波。

但我都有大支野吖,你會唔會想試下?」

 

這是甚麼神仙翻譯!??我都跪了好不好!!!感謝編劇讓我見識到信達雅級的神翻譯!!!!!(好吧,或許不「雅」XD)

如此到位的港版改編完全超乎我想像,雖然字幕打的是書面語,但果然還是聽原文廣東話最為傳神爆笑。

其餘還有很多我喜歡的台詞改編,例如部長在天台上數出田十個優點那段,還押韻rap是怎麼回事🤣🤣🤣(我是在看《Show Me The Money》嗎?)

p2666178852.jpgp2666178858.jpg

總體來說就是很有誠意!非常有誠意!

 

 

對於已經知道全部劇情走向的我來說,雖然少了點驚喜感,但還是看得很開心!推薦看過/沒看過原版日劇的人都來開坑,絕對是適合下飯的好劇啦~!!

 

P.S. 香港可以在ViuTV看,台灣則是KKTV買了版權

P.P.S. 日版所有評論只針對第一季,電影版第二季甚麼的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Instagram:@daisylittleworld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