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注意,未看者自覺退避*****

GOT S8E01 | Winterfell

1. 各種感人/OMFG重逢的一集
-我持續不斷在awwwwww(喜悅)/ewwwwww(不要了吧)之間切換
-正例:Jon/Arya、Jon/Bran、Sam/Jorah
-反例:Sam/Daenerys、Bran/Jaime

2. Daenerys漸漸有瘋后的傾向?
-其實上一季開始我已經這麼覺得lol
-感覺三條龍成年後,Daenerys的同理心就減弱了很多……雖說以她的武力值確實沒有討價還價的必要,但當初眾人擁戴她是因爲她有仁愛和寬恕之心(參見Jorah/Grey Worm/Missandei/Tyrion)……一旦這點消失,其實她就真的只是個能操縱三條(現在是兩條)龍的不定時炸彈/瘋王后🤔
-Daenerys這集對Sansa/北方眾領主的態度讓我覺得她是真的有點飄了orz
-Sam問了個好問題:「你(Jon)為了人民而放棄北境之王的身份,她又有沒有同樣的氣量?」

3. 本集最優秀:Jaime再遇Bran
-Jaime那個眼神太他媽有層次感了嘖嘖
-又到了驗證Jaime人物性格發展的時候
-雖然Bran肯定已經對過去的事情沒有任何感覺了(畢竟已經是three-eyed raven了),但Jaime一定還是會感到羞愧啊啊
-超級無敵期待下週的Jaime了!!直面過去犯下的罪孽吧!!!


GOT S8E03 | The Long Night

怎麼說呢……其實這一集我有點失望。
很多人吐槽畫面太暗、甚麼都看不到,但這點我倒覺得還好。
主要是劇情有點亂,讓我覺得夜王是急著出來領個便當就完事兒了。
夜王這一條線足足鋪墊了八季,怎麼著也是個滅霸級的大BOSS,Arya是很強,OK、沒問題,我完全接受最後由她手刃夜王——但我真的完全看不到臨冬城的配合。
一開始Daenerys和Jon埋伏夜王,Daenerys按捺不住要騎龍出去殺敵,我覺得沒毛病(整支Dothraki全滅欸,我能理解她的心情),可是你們也好歹留一個人繼續守著Bran啊???Jon你跟著出去瞎混混甚麼???你又不像Daenerys那麼會騎龍!!!你又幫不上甚麼忙媽的!!!!!(你看看你最後朝Viserion吼的那一嗓子!!要不是情況太緊張我都要笑出聲來了)
整個臨冬城計劃的重重重重重點難道不就是以Bran為餌,引夜王上鈎嗎!???Jon你他媽的放兩條龍出去殺敵,自己留下來埋伏啊!!!留Theon和幾個Ironborn你真他媽的以為就能對付夜王嗎!!???

Arya刺殺夜王其實很合理,畢竟從一開始她走的路子就是暗殺,輕巧如燕,靈活如兔。
但我就真的只是想看到臨冬城合力一起給她打個配合,而不是單兵作戰…………
例如說,Jon埋伏在Bran附近,夜王來時他先上,讓夜王以為他傻傻地來單挑,引開夜王的注意力,然後Arya再從後一擊致命。這樣不是好看多了嗎?

然後Bran這條線又是沒頭沒尾,你走了四季才找到三眼烏鴉,為了完全掌握Greensight/Warg還害死了Hodor,但現在告訴我其實這些能力一點用都沒有?整集我一直在等,看看Bran會不會終於和夜王有一次正面對決/對話,例如說回到過去影響一下夜王的行動啊、找找夜王的弱點啊,又或者至少操縱一條龍殺一下敵也好——但沒有、統統都沒有。下一集編劇最好給我解釋清楚Bran操縱那群烏鴉那麼久到底是在看些甚麼,要不然我真的吐血…………

-

本集全場最佳:House Mormont

Jorah那段我感動了。
他一直堅持到全部wight都倒下了,他才倒下。因為他知道她安全了。
這個男人也算是完成了他的心願吧。死在他最愛的女人身邊。

小Lyanna衝上前去殺巨人那段我也淚眼了。
最嬌小的女孩和最龐大的巨人屍鬼。
她的眼神到最後仍然沒有一絲退避。
我的女英雄。

Here We Stand.
And may you rest in peace. 

-

最後我要說,這一集的配樂太神了。
Ramin Djawadi又一次震撼了我。
如果說十分滿分,S8E03我只能給7分,而當中至少有3.5分是給配樂的。
媽的。
真的。
太神了。
最後那一段差不多十分鐘的慢鏡頭,戰場、血、風、沙、雪、火、恐懼和絕望……那段音樂就是度身訂造的。
夜王一步一步走過去。
城內每一個人都在奮戰。
沒有贏的可能。
那是地獄。卻又是如此莊嚴而美麗的地獄。

《Game of Thrones S8 - The Night King - Ramin Djawadi (Official Video)》:

最後送上今集的輸出總結:

7191bef6ly1g2jujr3b4jj20c80bm408.jpg

圖cr:微博(美剧老爹Kawa)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黛絲 的頭像
    黛絲

    黛絲影視手札 | Definitely A Madman With A Box…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