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的北海道除了鬱金香之外,另一個重頭戲就是芝櫻囉。

道東有不少賞芝櫻的名地,最有名的應該是「ひがしもこと芝桜公園」,每年五六月都會舉辦大型的東藻琴芝櫻祭,吸引不少遊客;再不然就是「芝ざくら滝上公園」,也是有著大片芝櫻的熱門地點。

不過,這兩個地方卻都不是這次我去的地方。

五月乍暖還寒的氣息中,我拜訪了北國東端這個小而精緻的「太陽の丘えんがる公園(太陽之丘遠輕公園)」。

IMG_2673.JPG

在此,我要嚴·正·強·推這個賞芝櫻的地點!!

除了芝櫻一大片美得不要不要的,更重要的是,這裡很·少·遊·客!!!

我那天去的時候只有管理員大叔和一對小情侶,都是當地人,因此我基本上是獨佔了這片花田——想待多久就待多久,想怎樣拍就怎樣拍的節奏!

人多有人多的熱鬧,可是看花時只看到一片人頭真的會有點掃興啊。(像我旺季去北京故宮,結果只看到黑壓壓一片人山人海時就很挫敗……)所以一下車,看到廣闊開揚的一片粉紅時,內心是真的很驚喜啊~我想大概大部分遊客都會選擇去東藻琴芝櫻祭那邊賞花,所以這邊人比較少?以花田面積來說,這邊應該比不過東藻琴,不過人少這點真的深得我心啊。反正,如果喜歡清閒地賞花、散步、拍照的話,我會大推這邊

 

交通方式:

就我所知,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只能從遠輕站坐計程車直接前往

可是前去其實不難,一出遠輕站外就能找到計程車(我去那天有好幾輛候著),車程10分鐘左右,車資<1000yen。

IMG_2643.JPGIMG_2646.JPG

IMG_2666.JPGIMG_2670.JPG

▲由遠,至近。藍天白雲花田好心情~

其實那天還發生了一件很窩心的事。我怕回去時找不到車,所以跟司機問了一句,他就給了我一張名片,讓我走時跟管理員大叔說一聲,那樣他就會替我找計程車。所以那天無論是出發還是回程,都順利得驚人,回程時等車等了不到10分鐘,車就來了(還是同一位司機大叔XDD <--其實這就是個非遊客取向狙擊的小鎮子啊,可是我真的好喜歡hhhh)

然後,我還看到了原來5月20日那天會有一個小祭典,5月12-20日則會夜間亮燈、可以賞夜櫻——我剛好都完美錯過了(笑)不過,看宣傳海報的話,應該是那種小鎮居民同樂式,也就是不是針對遊客的,所以也沒甚麼所謂囉~這次來能靜靜地賞花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ω・。)

30.5.11-1.jpg

30.5.11-2.jpg

▲當地的小祭典


太陽の丘えんがる公園(太陽之丘遠輕公園)

地址: 北海道紋別郡遠軽町丸大

花期(芝櫻):五月中旬至六月上旬

門票: 免費(只有波斯菊花期時需收費,其餘時間一律免費)

開放時間:9:00 - 17:00

官網:http://cosmos-love.com/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