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我平時的文章不知道看不看得出來(?)其實我很迷英國文化XD 自從看過兩齣英劇(《Doctor Who 神秘博士》和《Sherlock 新世紀福爾摩斯》)後,我就開始對英國這地方產生了很大興趣(難怪都說要入侵一個國家最有效率就是從流行文化著手w)。後來就發展至英式口音和英國男人我都很喜歡,沒錯,此人就是一個「被入侵」的絕佳例子(笑)所以自那以後一直想找機會到英國旅遊,畢竟百聞不如一見呀!去年十一月尾十二月初機緣巧合有空,終於下定決心到英國旅行兩個禮拜,算是達成了一個小小的夢想

當然,作為DW粉,旅程的其中一個重頭戲毫無疑問是位於卡迪夫 (Cardiff) 的Doctor Who Experience 神秘博士體驗館!!!粉絲大概都知道新版DW很多場景雖然裝作在倫敦,但其實都是在卡迪夫取景,故此卡迪夫也就順理成章成為一個以DW而聞名的小城市。美麗寂靜的海岸邊,一幢顯眼的藍色建築物兀自矗立,正正就是這次我的目的地——Doctor Who Experience 神秘博士體驗館!

IMG_5815.JPG

我是到了現場再買票的,大人16鎊。其實網上預訂會有優惠,一人14鎊,但就必須先選定進場時間(這個館的形式不是無限制自由進出,而是分成一場場,因為中間會有與工作人員互動的環節)。基於英國火車經常誤點的關係,最後我決定了到現場再買票,以免錯過入場時間。當然,我相信就算過了門票的入場時間,工作人員還是會讓你進去的,畢竟不可能讓你千里迢迢到了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然後要你折返呀XD  不過反正計算手續費後,就算網上預訂也要15.6鎊/人,所以各方面衡量下當然是乾脆到門口再買囉。(如果是買附紀念品的package ticket的話另計,我看過真的有便宜蠻多的!!)

IMG_5820.JPG

IMG_5878.JPG

IMG_5879.JPG

IMG_5819.JPG

一進去向右望就會見到用lego砌成的Daleks,左邊則是我最愛的DW系列敵人Weeping Angel!!沿左邊向前走一點就是餐廳,桌子旁邊有笑得很詭異開心的Smiler陪你吃飯,我就是在這裡打發正式進場前的時間的啦~(買完票後等了大概15分鐘才到下一場)

IMG_5880.JPG

▲等待入場時門會像這樣封起來

IMG_5821.JPG

▲Time  Lord的長袍,很貼心地讓你在排隊進場時有點東西可看XD

***以下有雷注意!!不想被劇透互動部分請跳過!!!***

終於要進去了!!!一進場先是互動的環節(不準拍照),會有個工作人員帶你看一段關於Gallifrey和歷代Doctor的短片,然後會每人發一個掛在頸上的小儀器(沒甚麼用,就是之後會時不時發光ww),類似說現在要帶我們去冒險啦,之後就可以跟著工作人員前進了。劇情我忘了(XDDD),大概是牽涉到要找三顆水晶然後拯救宇宙之類的,反正就是你可以想像得到的那種DW定番劇情(笑)總共有幾個主要場景,其中一個是在一個佈滿Daleks殘骸的星球,然後工作人員姐姐就會說:「不用害怕,這些Daleks都已經壞/沒有能源了,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大家想必知道每次Doctor立flag都會有甚麼後果——沒錯,就是秒打臉XDDDDDD 這次當然不會例外,這邊廂說完「這堆Daleks沒有可能動啦」,那邊廂他們就給你齊心地甦醒過來哈哈哈哈哈!! 

然後另外一個場景是走在到處是Weeping Angels的小樹林裡,雖然我已經在別人的blog裡看過知道他們是不會動的,但還是暗暗希望會有一個Weeping Angel突然走起來嚇我一跳(想太多)。不過事實證明,儘管劇組很有錢但還是沒到這個地步(嘖)另外這邊我還看到了Amy和Rory的墓碑TAT 一看到又是整個人都不好了……Amy、Rory,你們永遠會是我最愛的companion呀呀呀!!!在天使這個場景有個有趣的小插曲,話說工作人員又友情提醒我們不要害怕,然後就問我們:「對付Weeping Angel只要謹記甚麼事就好了?」我沒有多想神經反射就低聲說了一句:「Don't blink」,其實只是很小聲一句,但工作人員姐姐卻聽到了,還特興奮地對我說:「Yes! Do not blink!」,讓我瞬間有點小害羞卻又很開心XD (是說工作人員姐姐會這麼興奮有人回應她不是沒有理由,因為同場的都是大人為主,人數又不多,所以一路上互動都是比較弱……如果有多點小朋友就好了——工作人員獨力帶氣氛感覺好累的說……)

然後終於集齊了三顆水晶,可以開始拯救宇宙了XD 細節完全忘光光,只記得工作人員說要三位勇士(甚麼鬼)幫忙安裝水晶,才可以啟動一個裝置。這種環節通常都是找小朋友的,所以想當然工作人員姐姐也是選了在場碩果僅存的小幼苗來放第一、二顆水晶。然後本日最驚人的神展開出現了——工作人員姐姐大手一指,把我點出去當最後一位勇士放水晶!!???甚麼???Σ(゜ロ゜;)難道我智商看起來果然只有小學程度嗎??是這樣嗎???其實應該是早些時候在天使那裡,工作人員姐姐看我是難得會給反應的罕有物種之一,所以到了這邊就投桃報李把我叫出去擔任安裝水晶的重大任務了XDDD  於是我又一次羞澀地跑出去放好水晶,然後飛奔回自己的位置。呀呀呀呀呀!!!這絕對是整個旅程的highlights之一啊!!!DW我愛你!!!工作人員姐姐我也愛妳!!!!!

最後是在Tardis的控制台上結束這次互動,12th皮卡叔會出來說一堆有的沒的(之前也一直有出現),然後大家要齊心協力控制Tardis這樣(控制台的六面終於全都用上了ww)。之後當然就是順利逃脫+拯救宇宙,大團圓結局這樣囉~

互動環節結束後就是自由參觀展覽品的時間,想逛多久就多久,絕對沒有人阻攔你~

IMG_5822.JPG

▲初代控制台

IMG_5829.JPG

▲小10的控制台!!

IMG_5837.JPG

IMG_5838.JPG

IMG_5839.JPG

IMG_5841.JPG

▲被一堆Cyberman包圍……

IMG_5845.JPG

▲被一堆Daleks包圍……

IMG_5855.JPG

▲被一堆companions包圍……

IMG_5856.JPG

IMG_5860.JPG

▲小11的衣服!必須來一張獨照

IMG_5865.JPG

▲12叔和Tardis

還拍了很多很多!不過數量太龐大,就只挑一部分放上來了。都參觀完後在出口處就會找到週邊商店——警告:在此處whovian極大可能會失去理智購入大量沒實際用途的紀念品,請自己看好荷包,多謝合作。本人就是失心瘋買了一堆有的沒的的意志力脆弱者……不過這是後話了ㄟ( ̄▽ ̄ㄟ)

最後是一張離開時拍的體驗館遠景照,你又找不找得到降落在卡迪夫海岸的藍色盒子呢?♥♥ 

IMG_5883.JPG


Doctor Who Experience 神秘博士體驗館

Website: http://www.doctorwho.tv/events/doctor-who-experience/

Adult: £14* (£16 on the door)
+ merchandise pack: £32.50* (£37.50 on the door)
Child (5-16 yrs): £9.75* (£11.75 on the door)
+ merchandise pack: £28.25* (£33.25 on the door)
Family £41* (£49 on the door)
+ merchandise pack: £70* (£82 on the door)
Under 5s: Free*

*For all online and telephone bookings the sales agent will usually charge a booking fee per ticket purchased. Booking fees will be £1.25 per ticket for children to £1.60 per ticket for adults and £3.76 for a family ticket.

(資料取自Doctor Who Experience官方網站@3/3/2016)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