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想必都知道小11是my doctor~沒有人關心好嗎可這也不代表我對其他doctor沒有愛XD 最新一季我還是追得很貼的喔。雖然12th在我心目中永遠不能取代小11,不過皮卡叔也是萌萌的我很喜歡~

上星期六第九季播出到第六集,昨天剛好看完就打算來隨意寫寫感想。不過相信大部分都會是自己的碎碎唸,大可以無視ww

因為第五集《The Girl Who Died》和第六集《The Woman Who Lived》是two-parter的關係,所以會合在一起寫。


Maisie Williams參演Doctor Who老實說我還蠻驚訝的。畢竟她在Game of Thrones裡身擔要角,本人已經紅透半邊天,照理是不用再來DW這邊刷名氣。不過也可能真的是DW這劇太國民,所以凡是英國演員都想來參一腳留個紀念就是了XD Ashlidr這角色,一出場時我認為是有潛質當doctor下一任companion的。她堅強、善良、感到自己與周遭的環境格格不入,而更重要的是,她是個美女(錯重點)所以單單看以上幾點,一開始我真的以為二丫有機會榮登下一任旅伴的寶座。可是一來二丫在GOT裡戲份很重,而且短期內還未有領便當的跡象(雖然經過囧雪一役後我已經對甚麼都不敢肯定了……= =),所以估計檔期很難遷就。(一宣佈接演DW就等於宣佈辭演GOT呀……所以機率確實很低)二來,魔法特也已經表態指二丫不會成為新一任旅伴(姑且先相信他吧)。所以總的來說,二丫應該還是不會長留DW了。不過根據外媒報道,二丫似乎還會有一集戲份在本季第十集《Face The Raven》,同時也是Clara離場的一集。也就是二丫在第九季竟然足足演了三集,其中一集還與Clara的離開重疊!!只能說,Ashlidr這角色不簡單呀……雖然不知道她會發揮怎樣的作用,不過還是期待~

有關Maisie Williams在Doctor Who第九季登場三次的新聞看這邊

S9E5《The Girl Who Died》:結尾突然極燃。doctor以外星人的技術「修復」了Ashlidr,卻也使她失去了死亡的能力。而使他下定決心救人的,卻是因為他回想起來選擇12th這張臉的原因--小10年代時,doctor曾經在龐貝大火中因Donna的哀求而拯救了他原不應的一家人(時間定點的緣故),而那家人的家主就正正是頂著12th這張臉。所以他明白了選擇12th這張臉背後的原因,就是要他不要忘記Donna所說的「Not the whole town. Just save someone.」--就算救不了所有人,救一些也行呀。看到這裡我也有些感動,不過很大部分是因為看到Donna和小10突然出現在屏幕上吧。DW就是這種時候最揪心呀……處處呼應之前發生過的事,讓人真的有一種感覺就是,雖然臉孔不同,但doctor卻始終是同一個doctor呀。不過話說回來,大定都說魔法特是填坑,只有我覺得他是借此美化回收演員循環再用這一習俗嗎?XD 追溯到小10年代的話,這個坑一定不是特意挖的,只是選角選好卡叔後順理成章地借用這個梗而已。不過雖然如此,我也還是挺愛這段的啦,因為真的很燃ww

S9E6《The Woman Who Lived:話說上集說到Ashlidr變成了半‧不死之身(除非受了修復不能的重傷)。我自己是覺得doctor她那段是有點不合他性格,但因為想起Donna而一時衝動也不是不能理解。不過,他也要因此承受相對的後果,就是在這集面對一個小黑化的Ashlidr/Lady Me。不過兩人對戲張力不足,其實我覺得有點浪費了Maisie Williams……不過主要是劇情太弱,也怪不了他們。但我很喜歡doctor最後在酒館與Ashlidr對話那一段:

S9E6.jpg

Ashlidr: You're still not going to take me with you, are you?

The Doctor: People like us, we go on too long. We forget what matters. The last thing we need is each other. We need the mayflies. See, the mayflies, they know more than we do. They know how beautiful and precious life is because it’s fleeting.

Doctor的解釋令我對於當初River堅持不和小11一起旅行有了一種新的體會。S7E5裡Amy和Rory離去後,小11曾經要求River陪伴他旅行:

S7E5.jpg

River: What matters is this, Doctor. Don’t travel alone.

The Doctor: Travel with me then.

River: Whenever and wherever you want. But not all the time. One psychopath per TARDIS, don’t you think?

我一直覺得那時River所說的比較像是藉口而不是真正的原因。看了S9E6後,我才恍然大悟River拒絕小11的真正原因。那是因為她比doctor本人更了解他自己。剛失去Amy和Rory的小11很脆弱,急於尋求安慰,所以問出了那不該問的問題。而River卻明白,這時候小11最不需要的就是另一名長生不老的人的陪伴,因為這會使他忘卻這個世界的美好還有旅行的意義。小11需要的,是一個能令他重拾旅行意義的「mayfly」--一個人類,而不是一個時間領主。所以多麼心疼都好,River也需要放手……

S9E6令我明白了以前不明白的這一段,同時也令我更心疼doctor……只有透過蜉蝣般的人類才能感受到生命的脈動,這也算是時間領主的詛咒之一吧……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