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png

這是在第八集剛完結時剪的影片。

第八集結尾金信的獨白是我第二喜歡的一段獨白(第一是永不動搖的加拿大唸詩):

對我來說,妳既是生,亦是死。
而我,喜歡這樣的妳。
所以我只好懷揣這個秘密,向上天祈求:

再多瞞妳一天。
就這樣再多瞞妳一百年。
就這樣生活了百年後的某一天、天氣正好的某一天,
妳是我的初戀——
希望能像這樣向妳告白。
我祈求上天允許。

//
我想多活一百年,因為人類的壽命極限正好是一百年、因為妳的壽命極限就是一百年。
九百年不滅的人生裡,不是對這個世界的留戀、也不是對死亡的恐懼讓我想留下——我只是想多看一眼妳的臉呀。
怕妳痛苦,所以現在還不能告訴妳:「我愛妳」。
百年過後,妳要離開這個世界了,不用再擔心妳沒人陪伴了,我也再沒有必要留在這裡了——到時我就可以告訴妳這把劍的意義還有這句說話了吧?
「妳就是我的初戀。」


這段獨白完全是讓我聽出了雞皮疙瘩。

第9-12集發太多糖,所以縱使甜中帶虐,我們有時還是會忘記了金信和恩倬本來就是不被「命運」允許的一對。你生我死的二選一;你是人我是鬼怪;你會變老而我容顏不改。太多太多的矛盾,是就算想要無視也無法做到的。第八集的獨白正正把這種受制於命運的「無力感」表現得淋漓盡致——它既是一首情詩,也是金信對自己最鄙夷的神所能作出的最虔誠的禱告

當時受此啟發,我嘗試了用帶恢宏感的電影配樂來剪一段影片。配樂用上了Hans Zimmer的《Time》,來自我很喜歡的《Inception》的OST。《Time》的旋律很簡單,只是運用了音量和節奏的變化,就讓短短一段純音樂充滿了力量。每次聽我都能感受到時間的浩翰、無窮與連綿不絕——也因此認為這首配樂很適合已活了939年的鬼怪和他的新娘。

在無盡的時間洪流裡,我們都是渺小的。即使是半神半鬼的鬼怪也不例外。

在名為「命運」的提問之前,我們所能做的——無一例外——都只是努力找出屬於自己的答案而已。


延伸閱讀: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1-6集感想+疑點總整理+推測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7-10集感想+疑點總整理+推測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11-12集/結局前感想 - 召喚CP的命運……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金信 김신 x 恩倬 은탁 | 只被我的眼睛看見 내 눈에만 보여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不小心敗了孔劉香水之置入威力太恐怖了TOT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