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去看了《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對於美隊三,我只有三個字可說——他媽的太棒了!!!!It's freaking awesome!!!!!!!!!

話說我是在跳過了美隊二的狀態去看的(我承認我是個不及格的Marvel粉絲,請鞭撻我吧……),然後看完的第一反應是——我必須去補完美隊二!!(其實一開始就應該按順序看……真是迫死強迫症了TT)美隊三時間線是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之後,劇情上緊密承接,之前在美隊一、二埋下的冬兵(Winter Soldier)線以及復聯二引起的後果都連接上了。看起來一整個就是很過癮,一點也不會覺得亂,英雄們內鬥的原因也很合理,不會有一種為打而打的感覺,只能說美隊三實在是申連起之前一系列Marvel電影的大成,付錢進場得到的比想像中要多很多,划算划算XDD

注意:以下開始會有劇透,還未看過《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小朋友請乖乖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我可不想毀了大家看這部電影的樂趣XD

trendsfolio-captain-america-civil-war-3-04.jpg  


好了,以下開始就是各種個人無責任的吐槽和感想,是說美隊三實在太多萌點/爆點,我不吐不快呀呀呀!!!

首先!請容我高聲吶喊:「我迷上盾冬(Stucky、Steve/Bucky)這CP了!!!!!!!!!!!>///<

其實之前看美隊一已經覺得兩人萌萌的,但可能當時Bucky的戲份不多(我在youtube看過一條剪輯了所有Bucky出現畫面的片,好像只有13分鐘左右吧?),而且又在最後領便當了,所以那時沒有立刻萌起來吧ww但看過美隊三後,真的會被Captain對Bucky的執著折服——為了Bucky,通常很理智的Captain想都沒想就先假定他是無辜的;為了Bucky,一向最循規蹈矩的Captain無視政府的通緝令,試圖搶先一步庇護「國際罪犯」;為了Bucky,Captain對復聯的隊友拳腳相向(以超級英雄的程度來說,他們小打小鬧就已經是戰爭級數的了……所以說,Captain是真正意義上的為了保護Bucky而開啟了一場戰爭呀@_@)。真愛也不過如此好不好TAT

然後回家補完了美隊二後就更是完完全全掉進盾冬這個坑裡出不來了。Captain護短(短=Bucky)的壞習慣根本是從美隊二就已經開始了好不好!美隊二最後盾冬二人單對單打鬥,Bucky都狂揮鐵拳毆打Captain了(可憐我們美國甜心的俊臉),Captain還一副絕不還手的樣子,試圖用愛喚醒對方:「I'm not gonna fight you. You're my friend.」甚至還主動棄械,把價值連城的汎合金盾牌都丟到海裡去了(是說這是Captain第一次為了Bucky丟下盾牌,然後美隊三裡又為了Bucky把盾牌還給耍小孩子脾氣說氣話的Tony,這個呼應也是一絕了呀~)

說起呼應的話,我感到有必要總結一下美隊一至三裡各種大大小小的呼應位:

1. I can do this all day(我可以和你耗一整天)

第一次出現在美隊一,還是很瘦弱的Steve被人欺負時,說出了這句名台詞,顯示了Captain的強大在於他不輕言放棄,而且認定了一件事/一個理念就必定會貫徹到底,這也預示了後來他會堅持拒簽蘇科維亞協議;第二次也是出現在美隊一,Captain被反派Red Skull毆打時,再重覆了一次;最後是在今次美隊三,最後和Tony對打時,Tony警告他讓開,但一心護Bucky的Captain還是選擇了對抗到底。

有粉絲很貼心地剪輯了三次「I can do this all day」的片段,如果大家像我一樣已經忘記了原來Captain曾經在這個地方說過這句話,可以現在一起回顧一下XDDD 

2.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直到最後)

這個兩次都是出現在美隊二,第一次是回憶中Bucky對剛出席完母親葬禮的Steve說。當時Steve雙親都過世了,Bucky提出兩人可以搬到一塊住(!),Steve不想依賴別人所以拒絕了,於是Bucky就告訴他不用自己一個承擔——因為他會一直陪在Steve身邊(!!!又邀同居甚麼的,這已經是告白了好嗎)。第二次則是在末尾二人打鬥時,Captain丟掉盾牌後,面對仍然在洗腦士兵和自我意識間掙扎的Bucky,他以Bucky多年前對他說的同一番話表達了寧死也要堅持喚醒對方的決定。真愛也不過如此好不好TAT

同樣地,大家可以一起來回顧一下這兩段經典告白XDD 

3. 互相拯救落水

美隊二時是Bucky把掉進海裡的Captain拖回岸上,暗示他內心深處確實認得Captain;美隊三時則是Captain把在追逐中掉進水裡的Bucky救回岸上,Bucky這時被誣陷為恐怖份子,只有Captain一人相信他,嘗試把他拉住問清楚來龍去脈(也因此有了經典的天台爆肌拉直升機的一幕)。

4. Tony雙親之死

美隊三揭露了當年殺害Tony父母親的正是我們家處於洗腦狀態的冬兵,他奉九頭蛇之命去殺害Tony的雙親和奪取車上的超級士兵血清。事後上網看別人的影評才發現,其實這個真相在美隊二就已經暗示過了!!在Captain和Black Widow找到反派Zola時,Zola放了一段影片,在提到Tony父親之死並非意外時,畫面有冬兵一閃而逝的身影!!!是說這個就算我有先看美隊二再去看美隊三也不會留意到呀……只能說這手伏線埋得還是不錯的。不過,這件事真正揭露還是在美隊三,反派Zemo為了引起英雄內鬥、報家人之仇,在把Tony、Captain、Bucky三人齊集到一起後向Tony說出了真相。事實證明了這個策略很成功,Tony知道了原來害死他父母的是冬兵後立刻氣紅了眼,勢要把他殺死。可以說,此刻「內戰」算是真正開始了。之前在機場雙方對壘時雖然場面很浩大、排場很夠、招式很酷炫,但其實都不是真的拼了命想殺死對方。但知道父母死亡的真相後,Tony是真的殺紅了眼,可以看出來他連對Captain下手都重了很多……然後Tony把Bucky的整隻金屬手都毀壞了——這次輪到Captain氣瘋了,看到Bucky身陷危險立刻戰鬥力大增,先把Tony打到趴下,再一下將他鐵甲的能量源粉碎。最後Captain和Bucky準備離開時,Tony氣上心頭說了一句:「You don't deserve that! My father made that shield!」(超級英雄吵起架來結果還是像小孩子呀……)於是Captain就帥氣地扔下盾牌,帶著Bucky走了,留下一臉被虐、看得人好心疼的Tony(不敢想像盾鐵盾粉絲此刻的心情……)。為了Bucky可以去到多盡真愛也不過如此好不好TAT

其實應該還有很多呼應部分,但再寫下去我都要嫌自己囉嗦了,就把這我認為最重要的四點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不過就算只是看上面四點,大家應該也可以明白到美隊一、二、三根本就是以盾冬二人為主角的故事,第一集是二人的過去(青梅竹馬、並肩作戰的最好朋友);第二集是二人的重逢(以為Bucky已經死了的Captain重遇被洗腦的冬兵);第三集是二人的羈絆(Captain傾盡所有保護Bucky)——為甚麼我明明打算看超級英雄娛樂片,最後卻像看了一個完整的愛情故事!!!而且還是很感人的那種!!!!TAT

看來盾冬這個坑我是這輩子都脫離不了了……Awwww現在只好開始期待復聯三裡會有Bucky被解凍過來後的劇情了(上網看過,好像還不確定Sebastian是不是會出現在復聯三,絕對祈禱要出現呀!!還有Loki,我也很想念你呀,可以快點再登場嗎TT)。


好了,感謝大家看完我這麼長的CP 碎碎唸,接下來就是些比較雜七雜八的吐槽/感想~

1. 蟻人的客串簡直是太妙了lolllllllll 變大那一幕是真的殺了我一個措手不及,還在想:怎麼畫風突變為進擊的巨人了XD

2. 蜘蛛俠的客串,不少笑點都在這小伙子身上,可以說就是專責令氣氛輕鬆的擔當(是說,蜘蛛俠一代比一代年輕了……雖然知道本來漫畫設定就是高中生,但我心目中的Peter Parker永遠是初代那個醜醜的Tobey Maguire

3. 幻視和緋紅女巫的線真的打算在電影發展!@@我是知道漫畫是夫妻的設定,可是原本以為電影版外貌不太配會放棄XD (別打我)

4. 說起漫畫設定的話,Bucky和Black  Widow在漫畫裡也是一對的呀~不過看目前狀況應該是不打算發展了——畢竟Black  Widow已經和太多人在曖昧?(Hawkeye、Hulk、Captain……)

5.  話說很怨念劇中Captain和Sharon Carter的吻戲,先不說她是Peggy(Captain初戀)的侄女——重點是,兩人根本沒有甚麼感情基礎好不好!!感覺就是為吻而吻的一場戲,看得我好不爽= =

6.  Crossbones一跟Captain提起:「Your pal, your buddy, your Bucky」,瞬間就使Captain分神受到襲擊。事後Captain自己解釋:「He said 'Bucky' and suddenly I was that 16-year old boy from Brooklyn again」我……我……我……

7.  最後Tony的「So was I」還有Captain的信……到底這部電影要虐我多少遍!?你們兩個快快給我和好吧拜託了……還有,盾牌必須由Tony親手還給Captain才行呀TT

8.  好吧,沒有最虐只有更虐,彩蛋裡Bucky選擇了再次把自己冰封起來,原因是「他信不過自己的大腦」,因此在找到解決方法前,冰封是最安全的選擇……雖然非常合情合理,但看到好不容易重逢的Captain和Bucky又要被分隔開,我就覺得虐心無比呀呀呀!!!!編劇你給我出來!!!!!What did you do  to my feelings!!!!???


其實應該遺漏了很多精彩的點,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些啦~或許以後想到再補充吧ww

最後,我要祈願:拜託復聯三一定要有Bucky!!!!!!!!!!!!!


Facebook專頁:黛絲影視手札
Instagram:@daisylittleworld
Youtube頻道:daisylittleworld


arrow
arrow

    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